世の中には、フェアな事なんて何もない。

  目には目を、復讐には復讐を。

    アンフェアには、アンフェアを。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Fair的事。

  以眼還眼,以仇報仇。

    以Unfair,還以Unfair。


因為下載的關係(一直被韓盒大神擋在門外),我花了五天才看完。
看完最終回後,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想:Unfair的究竟是誰?
而,所謂的Fair又是什麼?
在看最終回之前,我就因手癢想知道結局,跑上CIA日劇版,
進到Unfair感想收錄時,我又想,還是別看好了,
但手已經按下去,當我想按回上一頁時,已經來不及了,我被雷炸到了……
當然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祈禱千萬不要是他,就算我已經看到雷。
聽到那腳步聲時,我還想說,不,他的腳步聲不是這樣,
一定是安本或是三上吧,要不就是山路,反正不關他的事。
但……他還是出現了----
不~~~安藤~~~~~~
雖然安藤出現了,但我還是繼續安慰自己:「不,大魔王通常不會這麼早現身。」
可是接下來安藤就變臉了,之後還立刻往佐藤開了槍。
當安藤對雪平說:「你可以去死嗎?」的時候,我還真沒想到雪平會放下槍。
難道說,雪平想就這樣死去嗎?你以Unfair還Unfair的心態跑哪去了?
安藤當然是下不了手,就算他想對雪平復仇,他還是和雪平不同。
他是那麼善良、不吃肉、又中肯老實的人,他明明是這樣的。
但他還是殺了許多人,這是不爭的事實。
有個版友說安藤是為了幫瀨崎、牧村、蓮見等人報仇,所以將X事件的人殺掉。
但安藤自己最後也說了,他在不知不覺間,把去他的X網站的人,當作朋友、伙伴、家人。
所以他是為了家人報仇,就像他為了裕向雪平報仇一樣。
廣田,日報新聞總編輯,蓮見,岩崎書店總編輯,久留米隆一郎,
當他殺了久留米時,他也說了:「アンフェアにはアンフェアを。」,
可是之後卻又看到他因為殺了這麼多人而流下的眼淚……
這整齣戲真是一個悲。
我想起小樁說的:「你討厭我我就得討厭回去嗎?」,
還有那些堅守著沒人理的規則的人們。
以Unfair還Unfair;以Fair還Unfair;這之間難道沒有一個平衡點嗎?

其實從第一集,安藤去夜襲雪平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警察只有在兩種時候需要戴手套吧?
一、辦案的時候。二、犯案的時候。
而且安藤是直接穿著鞋進去的,所以他本來打算勒死雪平然後就離開。
不過之後幾集,他成功扮演一個安全、善良又忠實的助手,
加上瀨崎和蓮見真是詭異到一個極點,安藤漸漸像在Unfair劇裡消失了。
當搜查一課開始懷疑,綁架美央的犯人,是警察的人時,
我就開始懷疑蓮見、山路、安本、三上,偏偏安藤還是一樣安全。
直到第九集,安藤在雪平家醒來,之後似乎不知道去哪了,
結果沒想到下個鏡頭就清晨了,安藤卻還站在那兒,
我就想奇怪,你罰站這麼久嗎?還是根本就是bug?
不過,到第十集他對雪平的告白(重看片段不小心又噴淚了),
還有那個複雜的擁抱,也許連他都恨自己,為什麼要愛上仇人?
最終回他對雪平的那個微笑,感覺又恢復成平常的安藤了,那個笨笨的、善良的安藤。
我私心認為,也許他是在告訴雪平:「我並沒有背叛你。」,
「我還是那個安藤,只是我也無法忘記仇恨。但我絕對沒有背叛你。」

最後安藤給美央的勇氣,讓美央開口說話。
其實我覺得很可惡,佐藤和雪平努力追查犯人的同時,
卻也說最喜歡美央,但又都沒陪在美央的身邊。
雪平心裡有太多正義感和Unfair,他實在不該走入家庭。
幸好有安藤陪美央,是說我也喜歡瑛太大大的耳朵。
安藤給美央的勇氣,也許也是他一直以來想要的勇氣。
如果他有勇氣去面對裕的死,他便不會以Unfair的方式復仇了。
他如果能有勇氣不去殺人,那麼他和雪平其實還有機會。
但也許他也恨當年自己沒能阻止裕吧,人心就是這麼複雜。

Unfair的到底是誰呢?
我認為是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以及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大家所認為的、追求的Fair和Unfair都不同,去實現的方式也不同。
而也沒有人能夠把自己的Unfair跟誰交換。
也許Fair和Unfair都只是人類的自私罷了。
所以片頭那段話其實說的沒錯,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Fair的事,
因為我們都不會認為別人是Fair的,也根本不會有任何人為別人著想。
提到片頭,其實我從第二集就注意到片頭換人唸了。
當時還想奇怪,照理說第二集應該是安藤唸才對啊(笑)。
其實我想了滿多的,但Unfair這個議題就跟正義公平一樣,
就算大家一起認同出一個Unfair的價值觀,
每個人心裡還是有屬於自己的Unfair。
所以究竟Unfair的是誰?還是讓看完這部日劇的人自己思考吧。

是說看完這部,讓我對東大特訓班毫無興趣。
山P完完全全輸給半路殺出來的瑛太了。
最後,我一定要吶喊一句:
「あんどう~~~~~バカかお前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