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麵包樹系列,我又繼續讀CHANNEL A系列。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每隔一陣子,會有種很想看張小嫻的書的慾望。
看他的書其實真是一種自我折磨。
他太瞭解愛情了。
或者也可說他比一般人多瞭解一些,所以才能繼續寫作。
每次我都邊看邊想:
世上真的有這麼美麗的戀愛嗎?
有這麼深情的男子嗎?
每個人都能談複數的戀愛嗎?
明明他的小說裡有的元素都差不了太多,卻不讓人感覺重複。
我看我也寫不出什麼名堂吧,也許我該別再寫愛情小說。

看到其中一篇,我試著想像,如果我進了大學,有人向我告白,那是什麼光景?
長這麼大,好像從來也沒向我告白過。
我也想經歷看看那種,「我喜歡你」的告白方式。
但一想像,我卻覺得渾身發冷,好像天氣轉變了一樣。
那樣清純的時代,好像不會再回來了。
現在還有這樣單純的愛情嗎?
很怕大家都在談複數的戀愛,那表示大家也不相信愛情。
但誰說專一的人就相信愛情?也許他只是不敢放手。
喜歡張小嫻的小說,跟言情小說不同,他的小說太真實了。
美好的結局都需要一番波折,而美好的結局也不一定是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個人也有幸福的日子可過。
because sometimes, love just ain't enough.

也許有天我不再喜歡慶太,我也會談複數的戀愛。
因為那是比較輕鬆的。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