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回家,媽媽已經南下去看哥哥的發表會了。
他留言說:這是上課後第一個「放假」,很不一樣喔!希望我能早點回來。
又覺得挺感動的。(這人老在感動喔)
去補習班第一天我才知道,原來我最離不開的是媽媽。
並不是因為我整天不在家或是補習班很苦(當然也都是部分原因),
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失去了最大的快樂來源,就是跟我媽聊天打屁。
如果今天我只是去工作,回到家還是可以跟我媽聊天。
可是現在回家吃個飯,又是繼續坐在書桌前讀書,這真的困擾到我了。
第一天回家後我一直哭,從客廳哭到浴室,從浴室哭回客廳,
然後我媽回來,他問我怎麼了,我講說功課很多,大家好像都很厲害之類的,
還說老師說不要背英文單字,只要多看就好,自然記得起來的屁話。
我媽就幫我想了些辦法,比如這一個禮拜過去,我真的覺得英文進度跟不上的話,
就不要上文成的英文課,改請家教之類的。
斷斷續續我大概哭了兩個小時吧,反正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
雖然邊哭邊看著英文,可是我根本一個單字也背不進去。
之後客廳那場哭完了,我回房間讀書,後來媽媽進來說,
他還是覺得我就是努力跟上進度比較好,我哭完冷靜下來後也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然後他還說,有上英文課的那天,回家後他就跟我一起念,我有不懂就問他。
我聽了又哭了,那種感動幾乎是說不上來的。
媽媽並不只是媽媽,他同時也是外公的女兒。
我外公因為之前跌倒傷到左肩,加上本來就中風,跌倒後更害怕走路,
所以現在我媽每個禮拜要去三峽兩整天陪我外公復健。
然後我去補習,所以家裡的大小事少了一個人打點,
沒人定期做家事,沒人看看冰箱有什麼東西該煮的,沒人在家。
所有的事情,突然變得都是媽媽得做了。
他雖然說我不用擔心家事,但我知道他真的很累很累。
而且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每天都得出門,忙得團團轉。
如果還要他陪我讀英文,我真的會過意不去。
可是聽到他說就算再忙,他也會優先考慮我的事情,陪我讀書,
實在讓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補習到底算哪根蔥?
他媽的不過是背背一些東西罷了,哪有去承擔別人的生命來得辛苦?
我媽可以為我做到這樣,我不是更應該爭氣嗎?
他看到我哭了,問我怎麼了?
我常常別人問什麼也不答,本來這次也很想搖頭沈默,可是不說實在太奸詐了。
我就說:沒有,只是很謝謝你而已……
謝謝你這三個字對我來說,真的是至高無上的實話。
很多人在講這三個字時都不是真心的,所以我寧可都不講。
講了這句謝謝你,我才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說謝謝了。
真的,很謝謝我媽媽。
我愛你我還說不出口,也許等我跟他年紀都再大一點吧。
還有我爸也要謝一下。
其實我第一天就想逃回家,不想考什麼大學了。
可是我身為一個子女,十九歲了還花爸媽的錢不說,
竟然第一天就想跑回家龜縮,然後讓他們白花補習費甚至再花家教費,
這真的太差勁了吧!?
所以……我真的要好好加油。
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就是要先流過很多眼淚吧。

剛剛洗碗時我突然發現,有兩樣東西對調了。
本來之前做家事讓我覺得很煩很討厭,讀書讓我覺得有趣有收穫,
現在卻變成讀書辛苦得要死,看到碗沒洗地沒拖我卻想做得要命。
不覺得很玄嗎?其實這是很簡單的。
當有了限制,這些東西本來就會顛倒過來。
如果沒人限制我每天要背幾頁單字,我一定會讀英文讀得很開心。
可是因為有,所以我是死命背下來的。
而如果我不要自己無形中限制住自己去幫媽媽分擔家事,
我也會很喜歡很樂意去維持居住環境整潔。
因為有了限制,所以人不快樂。
要學習的不是怎麼打破限制,而是怎麼在限制裡活得快樂。
這是我想做到的。

要說補習班有什麼不好,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沒有打罵學生(你什麼時代的人啊),也不是真的像個鐵籠子一樣。
屬最不好的,就是不管是眾主任還是眾老師都很愛講笑不出來的笑話炒熱氣氛。
媽的我就不懂那些東西到底哪裡好笑?
講自習教室在哪裡或是抽屜為什麼要清乾淨就好好講嘛,
先說自己不說笑然後又要有意無意講幾個笑話,你記憶力這麼差喔!?
最討厭的還是那個王主任,愛演講浪費一堆時間。
而且說自己是口才好,我看只是愛講話而已= =
今天發現杜老師和羅老師和葉老師都差不多……
所以這種時候,我當然就是做自己的事啦。
要背單字是有點難,所以我決定以後他們講廢話,我就來寫日記。
就是我昨天說過的那種小日記~
不然真的浪費時間,也浪費我的能源。

之前葉老師在上課時講說,現在還有誰喜歡五五六六?
班上沒有人回答,他說他之前在國中班講,有個女生就很生氣拍桌說:
為什麼不能喜歡五五六六!?(而且到現在還在氣葉老師)
老師還說那個女生喜歡五五六六、山下智久什麼的。
明明在他看來山下就很娘,真不懂為什麼有人喜歡。
我聽了真的一個很怒,而且重頭戲還在後面。
葉老師說,喜歡五五六六沒不對啊,不過也不用那麼生氣嘛,我喜歡康康,那你可以來罵康康啊。
而且他真是跩到一個極點,以為自己是女王。
幹!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態度,什麼叫做你不爽可以也罵我啊?
應該先檢討自己才對吧,你幹嘛無緣無故去罵人家的偶像?還說不爽他也可以罵?
我們本來就沒有權利去判定別人的好惡,都活到三十幾歲還不懂喔。
雖然五五六六飯跟風飯也曾經有過不愉快的時光(現在怎樣我不知道),
不過真的不是他們講我們,我們就也可以回罵的,反之亦是。
好吧我老實說,這件事算是影響了我對葉老師的評價。
因為他真的太奇怪了,我沒聽過這種理論的。

對了對了!我看了ブギウギ66的PV了!
超-------好笑的耶!!!XDDDDDD
不過舞步沒有我預期的令我喜歡說,有一些重點地方我都覺得在混= =
還有就是,很那個耶,我們不需要外國美女開車啦~~
不要混畫面好不好~~三隻每個照他一分鐘就好啦!XD
不過歌很好聽,而且阿太好可愛,尤其是結束畫面,帥呆了他!
有人說覺得他不適合戴這種帽子,我是覺得……
其實也還好啦,這也是一種新嘗試啊~
可以的話真想親眼看這首歌的現場啊~~~
今年沒這福分,那明年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