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十分鬧鐘響
我開始學會賴床
是寒流的錯
是被窩太冷的錯
然後我起床 刷牙洗臉 喝了檸檬水 出門買早餐
回房間上個廁所
已經開始習慣每天第一次蹲在馬桶上時
打開日文散文集朗讀一篇 不管對不對順不順
在新的生活裡我加進了新的習慣
舊的習性也繼續保持
因為我必須快點習慣
阿蓮問我沒事吧 我說我很好
阿蓮說你很堅強就好 我說對我很堅強
雖然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堅強解決
但是我很堅強 我習慣了

考完體育回來才九點
用個電腦 開始整理要帶回家的行囊
從容到完全不像還有三科要考的大學生的樣子
悠哉悠哉慢慢收 還順便擦了地板
我總是喜歡在離開之前擦地板
有些習慣是沒有理由
收完再慢吞吞來搾個柳丁汁
東摸西摸就是不摸資概和英文

要離開學校之前 又看到一次彩虹
算一算這個學期我已經看到五道彩虹有了
我都不知道原來彩虹這麼容易看到
而 今天在麥當當又遇到比手語的人
如果不去在意 真的就不會發現
其實我很常遇到比手語的人

昨天的發音考試 被永基稱讚很大
他口試給我滿分 然後叫我二年級要參加朗讀比賽
殊不知我並非初學者……
今天會話考試 玲子老師也建議我跟蕭喵去參加演講比賽
因為發音很漂亮種種理由
我想我會參加吧 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
其實今天的會話說得很差 比期中差太多了

大學第一次學期末
我得到的是
一堆補充單字待整理
一條條文法公式記不清
一本本尚未看出使用價值的課本
一個丹瑩給我的髮夾
一頭亂糟糟的頭髮
一圈肥起來的鮪魚肚
一個不再原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