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缺陷。


昨天太晚睡了,不知怎的著了魔硬要把漫畫看完,就這樣浪費了三四個小時左右。早上八點四十才起來,明明已經回士林了,卻還是想夜貓著。然後今天又變了調,不管是哪部漫畫我都看不下去,到底怎麼回事了我?人心裡總有一塊角落,時不時來煩你一下、灑一下鹽巴在裂縫上,可能感覺上不痛不癢,實際上只希望這一切能靜止,哪怕一秒鐘也夠。一秒鐘就夠了。

心裡很煩。果然是那些煩過我無數次的東西在煩著我。果然我還是做錯了選擇嗎?如果我又再一次親手改變這一切,我現在有的好的壞的感覺也都會消失無蹤嗎?問呀問的,沒有做還是不知道究竟會成怎麼回事。時機只是藉口。

早上的歷史課一貫的無聊。雖然我一點也不想這樣形容,可沒有人能說不是這麼回事。喔,除了老師吧。下課後經過幾番曲折,最後和丹瑩坐在大階梯聊天。這才應該是星期三啊,上個禮拜的翹課星期三不是星期三。聊著聊著,我發現人都是有缺陷的,有他可能永遠改不了的地方,或許那可以說是本質……。像我就永遠沒辦法接受那種事,那真的很丟臉,我怎麼樣也不可能看得起那種事那種人,可是有些人就可以,他們覺得自己很ok,自己在做的事情也並非壞事一件。我只能說我很抱歉丹瑩,不管我怎麼苦口婆心,那件事也都不是我改變得了的。(看我一直用「那件事」稱呼就知道,最好不要在這裡提究竟是什麼事)也許就像我和你鄙視那件事一樣,我們的這部分也有一點點殘缺。當然,應該是對於那些覺得這件事很平常的人來說。

人是不完美沒錯,這沒有什麼好討論或好要求的,那只會讓自己累而已,只是跟自己的價值觀相似的人相處比較輕鬆吧。最終,還是回到自己和對方有多少交集,而非誰可以幫誰滿足、填補缺陷,那是永遠不可能。所以我不要再這樣要求了,沒有誰可以補誰。

我真的很快就會下結論呢。我也沒有改變過。

缺陷增加,幸好那不礙著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