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都變了。
剛剛想到「年頭」這個詞,還是會自然地浮現這句相聲台詞。
不過這不是重點。

兩年了,從報台到現在pixnet。其實在那之前還有一兩年吧?MSN space的時期。看似很久以前,或許那些文章有遺留下來的話,看了也不會覺得多生疏,畢竟是出於同樣的自己。算是突然發現過了兩年,還不都是因為文章結尾那個歷史上的今天,我看到2006和2007,才想起兩年前的二月底我開啟報台。有些事情其實是很難回憶起來的,不覺得嗎?比如說,你可能記得用電腦、網路的最初,可是你怎麼學會的?你怎麼知道如何用MSN?打字什麼時候開始變快了?什麼時候開始,離開電腦就像犯毒癮一樣快活不下去?

在我而言,住台北小城時的電腦非常中古,中古到一開始進去還是DOS介面,然後輸入一些我永遠記不得的英文和符號才能進去windows95,那時家裡也沒有什麼撥接,說真的那台電腦很廢,跟不知道誰借回來灌的大富翁3很快就不能完了,如果可以,我還真有點想回到那樣不用電玩不用跟電腦扯上關係的年代。接著我們家後來有了一台筆電,所謂的後來是大概我國一時吧,哇靠快九年前耶~= = 不過還是沒有撥接,我們那時究竟怎麼活過來的?只是玩一玩小畫家用Word隨便打幾個字我就很開心,有誰能想像,那也不過是九年前罷了。(就年齡而言很久,就整個行進中的時代來說,其實九年也還好)

第一個電子信箱是mail2000的,還是阿慌教我怎麼申請的。只是申請完很好笑,別人問我有沒有電子信箱,我說有,可是沒辦法完整說出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啊~XD(只知道帳號密碼的傢伙)然後接下來我可以說出玩過聊天室用過ICQ最後才到MSN,中間換了一堆電子信箱,可是我說不出為什麼我能會用電腦?這很玄不是嗎?沒有人教,卻自然而然的熟悉了它,被它佔有。中年人不用說,我很訝異的是,大概三十歲左右那輩,也有很多人被電腦搞得團團轉,人的學習能力退化得這麼快嗎?相信中年人也覺得同樣不可思議。

不過寫網誌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最適合我這個愛自言自語的人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