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開始之後半小時以內,我就斷斷續續哭到最後了。


主角叫做克里斯嘉納,他的職業是推銷一台醫學儀器,有妻子和一個五歲的兒子。欠了兩個月的房租,車子被開了不知道幾張罰單付不出來,醫學儀器賣不出去。財務問題總是那麼輕易演變成生活上的困難,這部電影就是在敘述他成為證券經紀人之前,可能是最艱苦的一段人生。新婚時幸福美滿的光景不再,妻子走了,克里斯堅持要兒子小克跟著他。兩人從被房東趕出門,住進汽車旅館,又被趕出來,最後淪落到每天排隊住教堂,在沒排到時還住過地鐵的廁所,要活過每一天,竟然是這麼困難。

結果到底克里斯追求到他想要的幸福沒有?我想是有的。安穩的生活是我認為他所想要的目標,而安穩的生活是必須建立在安穩的薪水之上。當然,還有他兒子。當小克在教堂的床上摸著他的臉說:「You're a good papa」時,我整個噴淚,那就是為什麼他每天一直努力,過著這個幾乎過不下去的生活。為人父母最想聽到的不也就是這句話嗎?即使孩子心裡抱持著疑問,有時可能會有一點點怨懟,可是那都是因為有個人這樣關心著我們,想給我們最好的生活。如果能像小克一樣,像個孩子一樣,真誠簡單的說出一句肯定父母的話,那會是最大的回饋吧。

「別人會說你辦不到是因為他自己辦不到。你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別讓任何人說你辦不到,即使是我也不行。」

失敗不一定是失敗,可能是一個契機,開啟另一個機會之門。雖然克里斯沒辦法說服那個有錢人讓他們的公司管理他的基金,可是如果不是跟那有錢人一起,如果他只是坐看台而不是坐包廂,他也沒辦法認識後來那些客戶。當然最終還是回到你有什麼樣的能力,你找到場所發揮了沒有?你怎麼繼續精進你的能力?然後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

(我媽說叫我趕快來寫網誌不然感動會溜走,事實上已經溜走了啦!也許我的眼淚是因為,我並非那麼努力在過每一天,我還沒有追求幸福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