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第一次當日文老師耶~不才學生是丁丁XDDDD 好啦,其實她也沒有那麼難教,但懂是一回事,記得、會用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只能說保重了……是說,我果然還是不適合當老師!MOMO說我是年輕版的黃本元,這評語也太貼切了吧XDDD 可是本來就已經教過的東西啦,我又教一次好像很白癡,沒必要嘛。總之這是我第一次教日文,丁肇玲,下次考試要考好啊,不要丟我的臉= =+

晚上吃地餐,跟很酷的同學坐在一起!正確說來應該是跟香港僑生學長一起吃,大我大概十歲吧,可是只比我高一個年級。其實我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只是常在怡伶班上碰到會打招呼而已(就像昨天陳汎真跟我打招呼也讓我嚇了一跳,我們只是英文同班,從沒說過話啊!)(哦,btw,她臉有點像ㄟ剖喔~),所以當我走進地餐看到他,禮貌上揮手打個招呼,沒想到他下一句就問我有沒有跟人約?沒有的話可以一起吃。大學真的很神奇,人跟人會因為一點點莫名的交集而連結在一塊,反正也只是做做朋友先,我就跟他們同桌囉。(旁邊有他朋友)吃飯時大部分都是學長在說話,我都一點一點吃,因為怕自己咀嚼太大聲聽不懂他的中文發音= = 學長人很好,感覺很放得開,不像台灣人,一談到感情或是愛還是會有點拘謹,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愛他老婆呢~

學長他們走後,換蕭喵來接棒,花了點時間把對話編好。之後蕭喵說她回宿舍也很無聊,我其實有GA97回在等著翻譯(而且已經答應負責人禮拜四前交稿囧),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事情該做,不過還是留下來聊天了XD 因為難得可以獨處嘛~~我又不是住宿的,來學校就只是上學,根本沒有跟同學們單獨相處的機會,這樣大好機會我怎能錯過呢!聊了最近正發燒流行(?)的雙修或輔系的事。最近班上好多人都拿了那張粉紅色單子,一副就要雙就要輔的樣子,我好像突然之間失去一堆同伴……幸好蕭喵也沒有雙或輔的打算,至少我還有一個不會背叛我的同學!XD 也不是說雙或輔不好,只是都考進了日文系,先把日文顧好,有餘裕再去做別的也比較不會弄得兩頭燒吧?不過我這樣的想法好像滿狹隘的,畢竟多一個專業能力就是又多一些工作機會,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要雙要輔吧。我是完全沒有考慮過要雙或輔,一來比較想去日本交換學生,二來年紀一大把了不想延畢,三來趕快就業賺錢養家要緊,四來我時間分配管理太差一定會忙到每天心情都很爛,五來沒有想雙想輔的系……(有啦音樂系!可是根本不可能,人家應該也沒有開放吧= =)

除了這個,還瘋狂的聊了阿太的事XD 雖然也沒在喜歡這個人了,不過能跟蕭喵大肆聊一定要衝夏控和FC,還有去交換學生要每天去世田谷堵他,就覺得超興奮的~身邊從來沒出現過能跟我三八這個人的人,我一直是看演唱會時在心裡吶喊,半夜窩在電腦前喀喀喀安靜地打小說,自己唱歌發洩情緒等等。網友也不是沒有,只是畢竟跟就在眼前不一樣,對著電腦狂笑,用文字分享,還是有一點點寂寞。

我也問了蕭喵下學期是不是不會想換會話老師?沒想到她說會想換耶~(應該說也沒有不想換?)會這麼問是因為,其實我是想給不同的老師教教看,可是又覺得大家都很喜歡玲子老師,應該不會想換組吧?如果我換了,那就沒辦法跟我喜歡的同學們一起上會話啦~我不要~(打滾) 所以其實我是想先打聽一下我喜歡的同學們下學期的會話組去向啦(噓),結果蕭喵說她不會特別想一定要跟誰一組,有日一C的同學可以互相照應,沒有的話也可以交新朋友,重點是「只要妳在就好了」……蕭喵妳怎麼了,最近嘴巴怎麼這麼甜?(疑XD)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無趣的人,很容易就處於沈默狀態,太熱情又怕人家私底下覺得很煩,所以能這樣被喜歡被重視,真的很開心:)

另外一個大發現是,永遠不能只看表面下判斷。我以為周蜜和蕭喵那麼好,應該會想一起上課一起怎樣,沒想到沒有……而且回到宿舍也多半是待在各自的房間……畢竟我看到的狀況是她們常一起行動,會互等之類的,下這樣的推論也不是沒有道理,只是竟然錯得離譜啊~

總之,如果能跟我喜歡的同學們在同個會話組的話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