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比賽結果出爐--
我得了第三名!
……卻有種殺價失敗的感覺。

不是第一名我就很不開心,整個跟雪野沒兩樣。雖然我知道這樣對有參加但沒得名的人來說,是太欠揍的說法,但真正的意思是,我討厭自己都已經二十一歲今年就要滿二十二的人了,不過上台照稿唸個三分半鐘,依舊會在台下緊張到胃痛,這是怎樣!?而且我是為了什麼練習把速度放慢啊,昨天練的今天沒發揮出來就沒意義了!目標是三分十秒左右,我卻連三分鐘都沒達到就唸完了,天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唸清楚?評審老師說的查字典、大聲朗讀、台風、演技什麼的,我覺得我只有第一項算是勉強做到,之後三項根本完全都不及格囧!(老師還說了其他的但我忘了)唉……我怎麼還是跟好久好久以前的聲樂發表會一樣啊,沒有長進,胃依然是不爭氣,人就更甭提了。大概是我太追求完美了,所以不是第一名就不行。事實上得到第三名就該偷笑了。當要宣佈第三名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我會被叫到的感覺,可能我自己也懂,我不是日文不好,可是沒什麼感情,這樣不上不下的讓評審有點困擾……總之我拿到了在東吳的第一張獎狀和第一份獎金,終究還是值得高興的,所以剛剛打了電話給我媽。剛好我爸在國內,等他回家應該就會知道了,偶爾讓兩老高興一下也是好的。

但這還是很好的經驗。一年級和日文相關的比賽就只有聽力和朗讀而已,不參加真的太可惜了。我知道自己會怯場的毛病,還是堅持要參加,因為不這樣就不會進步,因為如果我只是躲在C班裡一副耀武揚威的樣子,就沒有資格繼續說東吳爛了。C班的大家表現得我覺得都很好,才學了不到一年能到這個程度,真的很棒了。

另外要特別講一下……實在是對不起被我拉來參加的三位同學!我再也不會做這種事了!當時也不知道是鬼迷什麼心竅,就覺得不參加可惜,大家都參加才好之類的,所以就拉了人……現在反省也來不及、吧,反正至少以後不會再有這種蠢事了~我忘了強迫別人是最討厭的事,這是最不應該的。所以不要覺得愧對我什麼的,因為該道歉的是我。

然後,有另一件開心的事要報告……

我這次英文作業終於突破以往的90分詛咒,往上躍進一大步了!心裡頓時有種:我又接近Arthor一步啦的感覺XD(人家根本不當我是個屁~)這次不知道贏Arthor沒?是說每次都不知道啦,可是我自己覺得這次真的寫得很棒呢,值得用朗讀比賽得來的獎金好好請自己吃個飯~以往都沒怎麼用心在寫,現在倒也不是那麼討厭B老師了,反正我默默的進步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