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關於電影Wanted《刺客聯盟》的雷文,慎入啊~
一點進來就沒救了喔,我沒有空一頁的XD

今天早上看了這個月的第二部電影《刺客聯盟》。和月初時看的《全民超人》一樣,都有讓人驚訝的急轉直下的劇情。會去看這部除了預告片剪得太漂亮太精彩之外,男主角是由《贖罪》的男主角所飾演,他超帥的啊!!演技很不錯,從一開始的小孬孬,到之後被訓練成一流的刺客,眼神完全不同;從浴室出來那幕的體格也讚,一個人殺進紡織廠的直廊槍戰更是魅力無窮!我覺得他很有可能會是下一個繼承「神鬼」開頭電影的接班人……

劇情簡介就不多說了,請大家愛用yahoo電影。(話雖這麼說,以下還是提到很多我喜歡的橋段啦~)

明明是動作劇情片,我竟然有一幕幾乎掉淚!就是Sloam領Wesley進去他爸以前的房間,Wesley那一刻好像突然瞭解了自己的過去,為何自己一直以來都孤獨的活著,知道自己是誰,只因為他走進曾經是他親人的房間。站在照片中的,是Sloam和他爸爸,以及殺了他爸爸的兇手Cross。Wesley手握著相框,彷彿在試著尋找自己和爸爸的共通點,而那其實已經很明白--他們都是刺客,連結上他們父子倆的正是Cross。

不過幸好我沒噴淚,如果噴了就會發現那根本是浪費……因為在之後的火車槍戰中,Wesley從被自己射擊瀕死的Cross口中聽見:「他們說的都是謊話……我才是你的父親。」這對Wesley來說是衝擊性的真相!他經歷多少折磨、痛苦和傷口,才被培育成一名刺客,這一切是為了幫他爸報仇,但真相卻是聯盟培養他來當作擋箭牌和武器,只因為Cross不會射殺自己的親生兒子。從Fox口中確認了Cross所言屬實後,Wesley往火車的窗戶開槍,和Cross一起墜落山谷……

醒來後Wesley發現自己在浴缸裡,泡著對傷口最有用的特效浴,他發現是神父救了他,並將他帶到他爸生前的住處,而那個地方僅僅離Wesley原本的住處不到五步路。原來自己的父親一直以來都看著自己,在離自己最近的地方,房間裡到處擺著Wesley小時候的照片,證明Cross的守護。從神父帶來的一張紡織布上,Wesley解讀出Sloam才是該死的人,於是決定闖入聯盟幹掉他。就在此時,他發現房間的衣櫃後面有另外一個空間……原來那裡正是Cross計畫怎麼毀了組織的秘密房間。裡面有Cross生前用的槍、紡織廠平面圖、炸彈製作方法等,Wesley繼承了這個計畫,攻進了紡織廠。

只是在殺進圖書館後,Wesley又發現了新的事實,這裡所有的刺客其實都在刺殺名單上,包括自己……Fox選擇將在圖書館包圍Wesley的同伴們以一顆子彈解決,將自己的槍拋給Wesley後,她也承接了同一顆子彈倒下。Sloam雖然在這時銷聲匿跡活了下來,最後卻也死在Wesley的狙擊槍下,以當初Cross幹掉X先生(假爸爸)的相同手法。

整部片看下來是很精彩,只是不免有點小疑問。

首先,好像一堆人都能讓子彈轉彎,似乎片中所謂的超能力也就只有這麼一種,但那一開始出現的X先生撞破大樓玻璃,竟然能從相隔那麼遠的大樓縱身跳到帝國大廈,這豈不是非人哉!?而既然子彈可以轉彎打中目標,又為什麼一開始Fox和Cross的開車對戰當中,只有Cross讓子彈轉彎打中Fox的輪胎?直接打Fox就好啦,又不是打不中……而且聯盟和Cross在能力上應該是勢均力敵吧,又何必辛辛苦苦把Wesley找來,反正大家都只會讓子彈彎來彎去= =

還有一個地方很怪的是,Fox吻Wesley的畫面。我完全不懂這個場景為何存在?為滿足觀眾嗎?男主角總要跟女主角發生一點什麼才行?牽強說的話,就是要給Wesley的前女友和他朋友好看而已吧,兩人之間也沒有愛,Fox如果真的愛上Wesley大概也不會那麼從容赴死了。

而那台命運紡織機……他媽的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啊!?那只是一台沒有生命沒有頭腦不會思考的紡織機耶,為什麼莫名其妙上面會出現刺殺目標名單,然後莫名其妙大家就這樣去殺人啊囧。命運怎麼可能從一台機器裡出來呢?紡織工人最初成立這個聯盟的原因好像也沒有交代清楚……

雖然號稱是刺客聯盟,但卻輕易被Wesley僅僅一個人攻堅,除了讓子彈轉彎之外也沒別的絕招,感覺這部分有點可惜。但導演的拍片手法我很喜歡,他運用了很多慢動作還有慢動作重播,讓打人或開槍的畫面更為真實鮮豔,我覺得是滿有突破的。

至於裘莉在本片中的表現……她是很漂亮、很剽悍、很猛,可是戲份實在不多,雖然海報上幾乎一半是她佔位,男主角在右下方簡直像個多餘的小配角,但這對她而言恐怕只能說是動作片,而非真正有連貫的戲……吧?

七月預定要看的片子總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應該會待在電視機前守著電影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