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一直是我一星期當中最充實的一天。
今天也一樣。
某個人的哈哈哈今天更是氾濫到極點。

反正是感謝狀,就單刀直入的說了:感謝阿龍寫作文給我改~ 上個禮拜阿龍讓我改秒速五公分的感想就已經超感恩了,今天竟然拿作文給我改,我真的真的感到無上光榮!覺得自己並沒有別人所想的那麼好、那麼厲害(是不是有人把我神格化了?= =|||),可是人家願意看重這樣一點點的能力,心中除了無限感激好像也沒有別的形容詞可以說。想想同學之間好像除了阿龍也沒有別人這麼積極的拿東西給我改,或是願意讓我改他寫的東西,少しでも役に立てたらうれしいと思います!

當然我不是個好老師,只是個程度比較好一點點的學生,所以還是藉助了怡伶和世娟老師的力量。不過自己改的東西能被認同,或是我覺得詭異的地方老師也有同感時,會更清楚明白自己目前站在哪個位置,擁有多少東西。阿龍的作文在我看來其實很不錯了,雖然在語感上還不是很完全,可是願意練習就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而且試著把學過的東西用出來也是很好的嘗試,只要把怡伶指出的缺點慢慢改過,一定會越寫越好的:)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的進步是「不知不覺」,當我發現時,差不多就是到某個程度了,然後接下來好一陣子都會看不出來自己有沒有進步;直到進到下一個階段。我認為自己學日文的經驗不是經驗,不是因為別人無法做到我做過的事,而是時間問題。除了休學的人之外,誰有那種閒時間每天坐在電腦前翻譯啊?就像看到別人每天花兩個小時做運動來減肥,很美好啊,想瘦當然要運動,可是我哪來那兩小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問題只在於時間允不允許你做。所以重要的是每天利用一點時間做自己能夠做到的事,然後持續去累積,總有一天會赫然發現累積過來的東西促使你跨越了好大一步。而人家要趕上你那一步,可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辦到的。

……這篇怎麼好像變成戰書啦!?(各位二C的好同學們,阿龍已經在跨那一步了喔……XDD)總之是很希望大家多多練習日文啦,只要你不嫌棄,有問題我一定幫到底,不過謝絕那種考試當前才來跟我哭天喊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