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想取「X丹瑩之十面埋伏」,
因為我只是吃完晚餐在西歐加油站等過馬路這樣路人中的路人樣,
竟然也可以鬼打牆度到她!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說="=

總之是隨便小聊了一下,
她很堅持要找歷史老師一起吃飯,
但我覺得立新已經過去了,說真的我們也不是什麼好學生,
應該就這樣自然消滅比較自然吧。

大概是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我越來越覺得能夠理解小堅的心態。
也許那並不相同,但我可以說他做的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都不需要為對方設想,因為自己的感覺太重要。
如果把自己的感覺擺優先,做的選擇都會是正確的。
真的開始這麼想。

當然我是個對自己好得不得了的人。
不想讀書就不勉強;
想狂吃零食就盡量吃吧;
想大聲唱歌何必介意路人的眼光;
想蹺課那就繼續看日劇……。
只是在最關鍵的時刻,我竟然會忘了自己。這樣重要的自己。
我可以說的時候不說,之後就只有不斷的懊悔而已。
因此我一直只看見我的感覺,看不見小堅的感覺,
而其實我們都沒錯,只是我想要的他已經不再需要。
我卻很希望他能繼續在意這一切。

那天我以為說不很容易。
因為身邊有人總是說他不喜歡什麼,不說他喜歡什麼。
後來我發現,這種時候只是一種防禦,因為他不願意說出自己根本沒有喜歡的東西。
所以用拒絕來抵擋任何疑問可能的進攻。
其他時候,不大概不太好說出口。
除非忍無可忍。

我真的不適合當壞人。
不像有些人可以表情熱切字裡行間卻在罵人。
在罵人之餘還讓你感到愧疚好像所有事情都是你的不對。
我只適合當陌生人。
沒有過去,現在,未來可言,只是不碰肩的擦身。

今天第一次覺得自己不會想要再寫小堅什麼。
也許有天會心血來潮像《結局》一樣,為自己劃下句點,
可是現在再也不覺得那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曾經有很多好的回憶。

那些我再也不會說出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