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趕快寫下各部春季日劇第一集的心得,我真的會落後太多囧,看完空中的輪胎後決定趕快來寫!
相信春季日劇都開跑了這麼久,應該不會有人被我雷到吧。

空中的輪胎(空飛ぶタイヤ)
這部卡司之大啊~~!仲村徹、田邊誠一、大杉漣、戶田菜穗、荻原聖人、吉岡德馬、水野美紀、遠藤憲一、MIMURA、相島一之、袴田吉彥……第一集就十分精彩,幾乎所有主要人物全部登場,把中小企業內社長和職員們相互扶持的情感,以及大企業中黑暗的派系掌權等精準點出,可以預料主角赤松(仲村徹)之後的路不好走。故事以一件大型貨車撞死路人的意外事故展開,赤坂社長在警方的調查下,仍然堅持事故原因並非貨車的保養不良,而在製造事故車輛DREAMER的大企業當課長的澤田(田邊誠一)雖然嘴上說不可能是公司調查有誤,暗地中卻想著要揪出公司龍頭的把柄…… 最近很少看這麼「認真」的日劇了,都是搞笑居多,大概是這個緣故,所以我對劇中男人們對峙時講台詞的方式有點不習慣?這部可能太年輕的不會愛,但喜歡白色巨塔的話應該也會有興趣追吧~
是說我看到袴田吉彥就很不由自主想到上一季Love Shuffle的阿龜,龜兔賽跑最後還是輸了啊XD

俺的妹子(ぼくの妹)
看完第一集很莫名……基本上算是衝著長澤雅美追的,在這部裡她演一個死愛錢的酒店女郎,有稍微跳脫她過去所演的角色形象,算是有加了點分數,但是小田切讓的髮型就是囧,怎麼會有醫生是那樣的髮型啊?(簡直就是翔太的中分頭再亂一點嘛)劇情也很詭異不合情理,因為江上(小田切讓)騎腳踏車時沒看路,撞到一個派遣員工桐原里子(友坂理惠),最後不僅使她受傷還丟了頭路,桐原來要賠償費X0萬,不過嘴裡又說是自己的錯,還是沒拿錢。江上覺得不妥,電話聯絡後來到桐原的公寓,在很突然的情況下幫住在公寓的老公公看病,之後回到女方的房間,兩人就做了……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拍桌) 更扯的在後面,桐原說自己的爸生病很嚴重,手術費要300萬,江上就跟惜金如命的妹妹颯(長澤雅美)借,可是颯卻告訴哥哥她的律師男友調查桐原,發現她的老爹早死了,所以搞半天桐原只是要錢。江上和桐原約在一間開在屋頂的咖啡店見面,江上逼問她是不是說謊,桐原沒有否認,江上轉身離開,走到一樓後又覺得自己應該給她解釋的機會,於是又跑上去,結果發現人去樓空,只有天線上纏繞著桐原脖子上的絲巾……第一集就在桐原跳樓自殺的情形下結束了囧。所以這到底跟俺的妹子有何相干!?

白色春天(白い春)
原本沒有打算追阿部寬的新戲,雖然卡司也不錯,吉岡由里子和遠藤雄彌都連投,可是怎麼樣就是提不起勁……最後一次看阿部大叔的戲應該是《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できない男)吧,當然我承認他演技很讚,可說是全能型的演員,但對他就是沒有特別的感覺。看完第一集非常的不喜歡高橋望飾演的死小孩,其餘的都還可接受,應該會繼續追。話說劇中義工放飯的場景,也反映了時下日本現況啊,派遣員工們真的很苦。

BOSS(BOSS)
我心目中本季的第二名啊!XD 有天海祐希、竹野內豐、戶田惠梨香、吉瀨美智子、玉山鐵二、溝端淳平、溫水洋一……卡司也是強大到可怕的程度!(而且應該是本季美女最多的一部?)此片為刑警單元劇,原本以為天海飾演的是非常沒有領導能力的組長,沒想到是個幹練的大姊,反倒是底下的成員盡是些別組不要的爛咖,而且幾乎個個有怪異的癖好……第一集節奏明快,短短45分鐘內就把每個主要角色的個性塑造得很明顯,有辦案的小刺激感,也有人物之間的搞笑對話,愛情成分……有待商榷?但不得不稱讚天海的演技,比《水曜日的情事》(水曜日の情事)時更豐富,不只表情,連聲音都更有變化,算是扮演波妞媽的成果嗎?XD

名偵探的守則(名探偵の掟)
雖然是翔太主役,但卻讓我感覺很微妙……我現在終於懂為什麼當初看《伽利略》(ガリレオ)會有人說不想要內海薰這個女主角了。大河原警部的選角還不錯,看他和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松田翔太)的一搭一唱頗有意思,這部分我覺得有盡力在忠於原著;可是相比之下,就不懂為何需要日劇版原創的女主角--藤井茉奈(香椎由宇)這個角色了。有鄉民說她是擔任平衡和吐槽的角色,但她對天下一和大河原兩人的吐槽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這點實在是太可惜了……咖啡廳店員和女警察也是原作裡沒有的,目前還不能理解編劇創造他們的原因,我漸漸在想將這部作品日劇化是不是太過勉強了?東野圭吾的原作小說是對傳統推理小說的一種諷刺,可是日劇化多少會有點出入。
不過畢竟翔太是我的愛,暫時還是會追下去XD 另外要推他的服裝,雖然我覺得有點不適合天下一大五郎這個角色,可是……帥就是帥!XDD

The Quiz Show(ザ・クイズショウ)
櫻井翔主演的黃金版TQS,這部完全是衝著翔少追的啊XD 其實我覺得他的演技已經比《孩子們的伙伴》(こどもの味方)時好太多了,雖然他在演戲方面不算出色,比不上其他傑尼斯同期或後進,不過他畢竟有他自己的魅力在。我沒看過深夜版TQS,所以不會有那種「主持人應該是如何如何」的印象,在我看來翔少演的主持人很可愛(要他不可愛也難,整張臉就寫著可愛兩字啊XD),有意無意刺來賓一刀的感覺也拿捏得還不錯,更讚的是當他回到房間後,瞬間又變回一個失憶者,眼中那種茫然、疑問的慌亂感,有讓我驚艷到!片中也有些熟面孔,白色之春的死小孩高橋望竟然也有演這部,這季身兼二角(掛け持ち)的人還真多啊。

帥麵屋偵探(イケ麺そば屋探偵~いいんだぜ~)
看是看過了,卡司也算強大,但我真的搞不懂這在幹嘛,搞不懂笑點在哪裡,除了竹中直人有讓我笑了一下之外,我完全進入不了狀況。第一集完食後立刻被打入棄追冷宮。

魔女的審判(魔女の裁判)
生田斗真~~≧▽≦ 比較喜歡他上一季《VOICE》裡的髮型,不過現在這樣小捲髮也還可以啦。喜歡看他演這種有點過嗨的角色,很適合他整個人的氣質。(當然他演《魔王》時,倒也滿入戲,把這種氣質收得很完整)總之是一部關於日本即將開始實施的陪審團制度(裁判員制度),生田斗真飾演被選中擔任陪審員的吉岡徹,家庭主婦渡部泉(加藤愛)也是其中一員,陪審團將和法官們一同審判一件案子,即是妻子殺害丈夫領取巨額保險金、俗稱魔女審判的案件。在第一次公開審問結束後,陪審員有四人贊成被告柏木鏡子(石田百合子)有罪,法官三人和兩位陪審員則採保留態度。法官與陪審團不知道的是,被告和律師買通了一個神秘組織,在觀察過陪審團中每個人的個性之後,已經開始採取行動捉住他們的弱點,可能傷害他們親近的人,或揭露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一切只為扭轉整個審判!
不用說,BOSS就是被這部打敗的,魔女的審判是我本季第一名,一定會播到哪追到哪!(握拳)

其實我還有五部春季日劇尚未開始追,這季卡司太強大了,實在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啊囧 目前保證會在本季追完的只有魔女的審判、BOSS、The Quiz Show吧(空中的輪胎剩一集播畢),其他就只能等暑假一次衝完~

看情形應該還會更新這篇的,只要我開始追其他我打算追的春季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