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是騙人,這英文口試嚇死我們全班了!
雖然老師在上學期就已經預告過這學期會有口試和街頭訪問等該死的東西,但我們好像沒怎麼放在心上,直到死到臨頭才發現胃都快吐出來了。

阿說得這麼可怕,其實整個考試過程才不到2分鐘吧,而且只是看著投影片回答問題,並非跟老師一對一交談,不過這好像不太能趨緩緊張的情緒XD 我必須說這是我第一次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講出什麼鬼的考試,平常不管是課堂中回答問題或上台報告,我一定一定會先打好草稿,把自己要表達的東西準備起來,以免麥克風傳過來時嗯嗯啊啊半天吐不出abcdefg。所以說那2分鐘可真是漫長漫長啊~(遠目)

考試方式是這樣的:投影片上會顯示問題,一張投影片有30秒的時間可以作答,30秒一到就換下一張。一張投影片通常有兩個問題,但不需要全部回答完,也就是把怪打死沒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闖關成功。在作答時間內老師完全不講任何一個字,但是你可能可以用眼角瞄到老師的神情是喜是怒來判斷自己的分數。當然最好不要分心太多,因為在闖關成功後,你馬上就會收到最新出爐熱呼呼的成績單(不含出席率與聽力期末考成績),老師可能會說他的評語,比如「Actually, you did a great job」或是「I like your last answer!」之類,如果你都來不及回答,那可能就會是「You have to say something!」。

我似乎被問了六題,但因為根本來不及完全作答(連題目都沒仔細看囧),所以我只記得以下三題:

一、你覺得英文在50年後仍然會被當作國際語言來使用嗎?
二、你是否會擔心好萊塢的電影帶給你或你的家人好/不好的影響?
三、你認為「Although humor is universal, there is no universal joke.」這句話想表達的是?

三題都超簡單的~~爽!幸好沒被問到我認為未來會發展出什麼新科技或環保要怎麼從家中做起(可能有這幾題但是我無視了XD),不然我一定會支吾到不像話=x= 至於我的回答都滿普通的:
一、會。因為目前全球都在學習英文,英文字母對於大部分的國家來說都是熟悉的。對老外而言,要學習中文就很困難,因為他們並不熟悉這樣的字。(「這樣的字」還來不及講XD)
二、不會。雖然好萊塢的電影有些過於暴力,也有色情場景,但父母親會教育小孩什麼是對的,沒有必要擔心太多。
三、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是有幽默感的,但如果我們不瞭解某個國家的文化、它的議題,那恐怕就無法瞭解他們的笑話。

怎麼他媽的都這麼短呢……因為時間根本就不夠啊啊啊!!感覺才剛看完題目,要來好好回答時,就跳到下一張了。這樣看來我的答案真的都好差,可是老師竟然說他很喜歡我最後一題的答案!(驚) 我猜是「每個人都是有幽默感的」這句話戳到他的點,我也只是當下想到就講了,只能說野性本能真是了不起的東西XD

其他同學有被問到好難的呢,諸如「你對台灣流行的結婚、政治、環保等風潮有什麼看法?」、「根據課本中的文章,能再生的能源是什麼?」,雖然也不是答不出來,不過分數一定會低很多吧,只能說我太lucky了~因為在我之後考試的承亭,聽說他的題目就跟我的不同了(抖)。

考完口試真的好輕鬆,不過同時又對英文湧出一股勁,每當我在英文上受到肯定就會有這種感覺,好像自己應該再繼續努力一下,不要在這麼年輕還能學習時放棄它。我也曾經有過K完一本哈波的衝勁,也還是有著想看原文書的渴望,只是我漸漸發現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排在最優先順位。就算一天的時間是無限的,我想我也會全部拿來讀日文,因為對現在的我而言那就是最重要的,英文或許只能是一位頻頻回眸的過客。

不過,就算它只是一名過客,它所帶來的好成績可永遠不會過去~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