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禮拜,來日本生活一個月,大致上都已經塵埃落定,部分的朋友也知道我的近況,所以也不多贅述啦!
今天宿舍的網路才會裝好(在這之前我們整棟宿舍十個房間全都是偷連好心鄰居的無線網路),不過裝好後也不能保證速度會有多快,
所以比起msn,想跟我連絡的人或許還是用email會比較方便,facebook和plurk我也都能上,但很慢......
當然每個人的blog我還是都有偷偷在follow的,以兩分鐘開一個網頁的速度。

嗯,說真的,要PO在日本的生活記事啦照片啦,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懶......
(洪穎穎我現在可以體諒你相簿都不更新了)
原因一,懶得上傳照片到相簿﹔原因二,照片都會先email給把拔馬麻,所以同樣的東西就不想再重複講了~
而且也不想當作遊記來寫,因此呢,我還在考慮到底該寫什麼才好= =|||
現在感覺也沒有像在台灣那麼多空閒的時間做這些閒事,所以就還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更新次數會比較少就是了,內容也不會因此變得比較多,歹勢。

那麼首先~~先來看一下禮拜一插花課我插的花吧!

第一堂插花課01.JPG

比較小的白色花(其實是淡黃色)是康乃馨,大隻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插的這個型有點類似扇型,不過要營造出前後左右的立體空間感,實在是非常困難。
這樣看起來一副很不錯的樣子,其實當然是老師有幫忙調過,不然原本是滿對稱的形狀,也就沒什麼美感。
不過我本來在這上面就一點美感也沒有吧,但下一次上課應該還是會去,就把這當成文化體驗之旅囉。
話說這葉子好好看呢,修長修長的,我很喜歡。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雖然不是每個留學生都如此,但基本上室友和我都是天天、餐餐開火的。
原本我非常堅持不買油,要用稀飯撐過這五個月,不過還是在一個禮拜前投降了,沒有油真的好不方便啊XD
有油以後我就可以做自己最拿手的(同時也是唯一拿手的)花椰菜炒馬鈴薯,當然還有其他不拿手的東西也可以嘗試了。
這是我買油後的第一餐晚餐,當時覺得南瓜看起來真是好吃極了,就決定留下個紀念照。

0928晚餐.JPG

好心的人可以回應稱讚我的廚藝很好,謝謝XD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日本的南瓜好像比台灣的還好吃。
台灣的皮有點太硬,可是日本的看起來很硬,但只要一下很快就會軟掉,肉的部分幾乎是入口即化!
我比較常弄的食材多半還是台灣也有的,那種長得奇形怪狀的還真的不敢下手......

最後這個真的很厲害!
大家可以猜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13. 哇~底超漂亮的啦!.JPG

看起來是什麼凍之類的東西吧,有點類似,不過裡面黃黃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應該是猜不出來吧~
就算看下面這張照片......應該也還是猜不出來吧,形狀太醜了XDDDD

16. 再一張,真的是心血結晶啊~(淚).JPG

這其實是我們做的蒸栗子羊羹。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嘛,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這道甜點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就決定來挑戰看看!
雖然完成後發現有一點小失敗(最中心還是紅豆泥,感覺沒有完全蒸透),
不過吃的人都說好吃,自己都覺得好感動啊~這天真是我人生中的一大里程碑~
因為低筋麵粉還剩很多,我在想要自己來挑戰做大阪燒之類的東西,栗子也還有剩,可能會買烤盤烤點栗子餅乾吧?
覺得自己來這裡後廚藝雖然沒有多大進步,但有變得比較喜歡在廚房東弄弄西弄弄了。
畢竟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是『起床→弄早餐→準備中餐的便當→學校→超市→麵包店→回家→煮晚餐』的流程嘛,幾乎沒有不進廚房的日子。
也因為天天跑超市,越來越了解菜價了,昨天看到一顆39日圓的萵苣,回想一個月前剛來時第一次去超市,買的是198日圓的呢......
很多事情都漸漸在摸索中,也有很多事情以同樣的速度漸漸在習慣中。

對了,
如果要問我有沒有遇到帥哥的話,答案是沒有。
如果要問我留學生有沒有帥哥的話,答案還是沒有。
如果要問我明海有沒有帥哥的話,答案仍然是沒有。(自己都開始覺得可悲了XD)
看起來像正妹的人倒是很多,路上女生幾乎都是大濃妝,看久了覺得還是素顏最好,不會讓人看了有負擔。

來日本才發現台灣還是最好的。
自己都有點驚訝於這個發現。
原本對這個地方是這麼的憧憬,實際生活後才知道家鄉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取代。
即使那或許以客觀標準來說是更好更先進的國家,但台灣只有一個,只因為這樣所有其他更好的地方都可以被比下去。
以前常常在幻想來日本生活啊,日本比台灣好多了啊,
雖然還不至於到幻滅的程度,只是突然覺得「台灣才是我真正想留的地方」。
旅行的話當然還是想去很多國家看看就是了,不過真正會想念的地方,
一輩子應該也就這麼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