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完了耶~~(灑花)
還是要照慣例來公佈一下成績,因為已經有兩科成績出來囉!
這學期整個在混,所以我的成績大家看看笑笑就好,風光不再啊我~

對了,先公佈上學期去日本明海大學的成績好了

科目名稱學分成績
高級日語     2 93
日文習作(二)     2 81
日語練習(三)     1 100
日語翻譯     2 98
日語會話(三)     2 85
日本近代文學史     2 97
日本文化概論     2 83
日本現勢     2 90
日本小說選讀     2 89

有100好誇張,可是習作只得81更誇張!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那可惡的多仁老師,我的歷年習作成績(其實也只有兩年)就因為她而寫下這樣大爆冷門的低分!
其他都普普通通,尚在能接受的範圍裡。
不過前幾天為了換美金而去郵局領存款時,順便刷了存摺,一刷才知道,我竟然得到了兩千塊的獎學金,也就是我是上學期的第三名......
真是走狗運耶~XD

對了還有,我最喜歡的老師怡伶升等成副教授了耶!(沒錯他到上學期為止都還只是助理教授)
超恭喜她的~
我們光明日語界的未來就靠她和立薰老師來撐了!

接下來是這學期的成績,就跟以往一樣會慢慢更新,一樣會按照成績出來的順序寫一些無聊的心得。

科目名稱學分成績
生活中的物理與應用     2  85 
高級日語   C組  2  92 
日語練習(三)   B組  1  93 
日文習作(二)   F組  2  91 
日語翻譯   E組  2  95 
日本近代文學史   B組  2 85
日本小說選讀   C組  2  89 
日語會話(三)   I組  2  92 
體育-跆拳道     0 90
體育-國際標準舞     0 85
(點不點都無所謂的連結,順序為二下至一上:諾言怎麼不見了楊老師恐怖的只有臉喔廣興漂亮地為我完結!歷史老師我終於等到你

生活中的物理與應用
其實我覺得這門課太可惜了,不應該開在禮拜一……
明明就是很有趣的課,卻因為去出國之類的事情,經常被我蹺掉,
原本一開始很認真做筆記,到期中後也都隨便了。
哎呀,說來說去不應該的還是自己,從坐在第一排,到坐在最後一排,這過程啊~
通識大概就是這樣吧,只有第一堂課和最後一堂課人爆滿,有期中考的再加中間那一堂,除此之外都零零散散。
我對於通識其實是抱著能學一點是一點的想法,雖然我會蹺課,但並不會去選一些涼課,
下學期的通識希望能選上作家論佳作或藝術經典選讀,另外一門就看著辦吧。

高級日語
高日過了耶~(灑花)
之前還有點擔心,因為蹺太多次課,如果老師故意把我扣下來該怎麼辦
不過還是順利過了嘛,好險……
但這麼說來,老師並沒有發現最後那張不記名感想是我寫的囉?
後來在想,其實這麼多老師來來去去,一開始讓人討厭的也很多,但通常到最後我也都覺得還可以接受,
為什麼唯獨這位陳老師我始終就是討厭她呢?
討厭她的語調、討厭她的教法、討厭她擅自決定一些有的沒的……
也許是互動太少了吧?還有我從她的課中得到的東西也太少了……
(可是又不免反省,到底是得到太少所以我不去,還是因為我沒去才不可能得到多少?)
雖然都過去了……分數也拿到了……喜歡或討厭也無所謂了。

日語練習
日練這個分數不意外,雖然還想再拿更高一點XD
因為我也算是認真吧~只是缺考了一次咩!
翠芳的上課方式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唉~怎麼日文系都是這種老師?
我究竟學到什麼?其實好像也沒有……
頂多是再一次發現跟讀的重要性吧,應該再次開始聽NHK才對。

日文習作
習作可以破90還真的滿令我意外的,聽說雲莊給分之低啊!
(看她的另一門課小說選就可以知道啦)
不過我缺課兩次……還是三次?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不錯,本來都沒在期待了說。
老實說對這門課我一點感想也沒有(被打),大概是因為我老用這堂課的時間在寫我的韓文歌詞吧~XDDD

日語翻譯
永基基對我最好了~>/////<
佳明哥如果知道我的成績一定又會說「我早就知道他很機掰!」
雖然這應該不是永基給過我的最高分,不過是這學期的最高分啊,開心開心~~
寫完考卷後永基還把我叫到外面,說好久沒聽我的聲音了,要我朗讀他初日的考題XD
朗讀得很爛,而且在永基面前會超緊張,誰叫他那麼注重發音跟音調……
對於永基對我的好我還真的無以回報,只覺得很感謝,
因為他讓我糾正了許多錯誤的發音,也開始重視每個單字每個句子的重音與語感。
謝謝永基三年來的教導~(下台一鞠躬)

日本近代文學史
好感動喔~竟然有85分QQ
我期中考才77分呢,之後的期中報告(因為考太差自己良心不安所以才交報告)加上期末考,終於也讓我拼上85分啊。
雖然說這大概是我歷年來本科系課程中得過的最低分,不過也無所謂啦,有過最重要~(這學期的目標就是這句話)
尾久老師真的是教得很慢很細心,偶爾還會講一些想振奮我們的心的話,
雖然聲音小得跟螞蟻一樣聽不見,所以其實振奮不太起來,但仍然是位不錯的老師。
如果我期中考之前有好好聽課的話,成績應該會更高吧,不過只要過了怎樣都無所謂啦啦啦~

日本小說選讀
小說選就這樣囉。
蹺課太多次,加上常常第二堂課就消失跑去用電腦,也沒參與討論什麼的。
當然我知道這門課真的很難教……
讓我們在課堂上讀太浪費時間,又不能教太長篇的東西,而經典文學多半又太乏味不合我們胃口,
雲莊雖然很努力想帶起我們的討論風氣,但恐怕只有我融入不了吧~="=
個人覺得雲莊這門課教得比習作好太多了,至少看得出她真的有準備,也確實有點東西可以給我們。
習作就……來來來,課本打開自己讀喔~

日語會話
哇~會話有92耶!
雖然跟以往我的會話成績比起來低滿多的,不過立薰讓我們的課堂這麼豐富精彩又有趣,分數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說真的,每個禮拜我最期待的課就是會話和國標舞,其他課都只是得過且過……
可能是因為去了明海吧,所以不再那麼害怕開口,以前也沒這麼愛會話課啊(笑)。
立薰真的不僅是個好人,還是位好老師,她的笑點都不是製造出來的,好像本來就那麼有趣幽默。
看著她真讓人有種「日語教學界的未來還是光明的!」的感覺,她是我們光明日語界的首席代表啊!
(小聲)如果其他老師也上過她的課就好了……

跆拳道
哈,終於也讓我等到體育得90分的這一天!
明明我覺得體育課我都上得超認真,而且成果也算是還不錯,但老師們從來也沒給過90。
剛剛查了一下歷年體育成績,最高是桌球課的88分,那時候好高興呢。
跆拳道我打得其實還算得心應手,尤其太極一章實在是太有趣了XD
正在考慮要不要加入跆拳道社……不過大概又會跟熱舞社一樣胎死腹中吧(攤手)。
話說,我蹺的三次課,除了發燒那次之外,都是跟阿閃有關。
第一次是因為隔天就要去找阿閃,非常的心神不寧(心已經先飛去韓國啦!),這種時候當然要蹺。
第二次則是臨時決定要去韓國,但已經翹過兩次課了,不知道該怎麼告知老師我必須早退,
所以我就說:「我爸在大陸受傷了……我們全家要去看他,兩點半不離開的話會趕不上飛機。」
啊啊啊~~老師對不起啊~我知道你一定知道我在撒謊,但你還叫我路上小心,真是讓我又感動又慚愧,因為我騙了你!
雖然沒怎麼和老師講過話,但就覺得老師對我很好,大概是自我感覺良好吧?(笑)

國際標準舞
體育課分數不會太高本來就在預料之中,話說高到100也沒用就是了。
只是很可惜再也沒辦法修文茹老師的課,因為我把她開的國標和社交都修完了QQ
文茹老師也是很棒的老師,想很多奇怪的口訣讓我們能夠記住舞步,
上課也不會罵人(有時候大家真的吵死了),給我們很多練習的機會,喔~~這麼好的老師哪裡找!
要不是她沒有開別的課了,我大四一定繼續修的。
話說老師上課總是會抓我去當示範,每次被他這麼一抓上去,我頭腦整個都空白,
所以雖說是示範,其實根本就是老師在操縱著我,跳這裡轉那裡的XD
不過老師不知何時開始記得我的名字了,好害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