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將近,開始趕趕趕書面報告,趕趕趕上台報告,趕趕趕研究計畫。
花了兩天重新針對自己的興趣來訂題目,寫了兩頁左右的研究動機,就在剛剛拿去給任課老師批改,討論看看可不可行。我覺得真的寫得很差,研究動機有些不知所云,不過老師說可以這樣繼續下去沒關係,還不錯,算是讓我安心了不少。

然後老師開始重申學期第一堂課時鼓動我們考交流協會獎學金去日本留學的事。「合台幣一千萬耶!可以去兩年三年,邊玩邊學多好。」(老師一直拿錢誘惑我囧)
好吧,我承認我有動搖,我心中那個想要立刻成為「職業婦女(?)」的心有點不穩了。但其實也不是現在才開始不穩,在進大學之前我知道很穩的,這輩子我就是想要工作,想要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或許那工作並非非我不可,可是我期許自己能在任何工作崗位做出只有我才能做的成果。我相當篤定,不走研究所這條路,不管有多少獎學金,不管或許我有一點點機會拿得到。

我問老師「現在才開始準備交協來得及嗎」,老師說完全足夠,像我這種學生只要好好書寫研究計畫,第一關的考試其實並不會刷掉太多人,我用日文多拉點分數,共通科目能讀多少是多少……老師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誘惑我了囧!!(崩潰)

讀了日文系,誰不想去日本?讀了日文系,誰不夢想考上交協?我不也夢想過回來東吳當老師嗎?(最後這句講出來真的有點丟臉,可是我還是講了,我甚至還想過要開什麼課、怎麼教學……)

或許我還在困惑,或許我已經有了答案,我只知道,這件事和任何人都無關,是只屬於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