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上看到蜻蜓說她新聞日文期末成績只得61分,我就順手查了一下自己的成績,
原本想說「禮拜一沒課嘛,禮拜二的口譯應該還要很久才會出來,禮拜三沒課,禮拜四今天才考完……結論是查無聊的!」
一按下去才發現,是誰禮拜一沒課啊!?我還當真都把通識給忘了咧~XD 

科目名稱學分成績
心理學導論     2 90
藝術經典選讀     2 94
日語會話(四)   C組  2 90
日本古典文學     2 86
日本名著選讀   B組  2 90
日語口譯   A組  2 95
研究方法指導   A組  2 86


這樣公布成績的傳統(?)也已經邁入尾聲,倒數第二個學期,總覺得有點感傷……

心理學導論

這個分數嘛……老師一定完全忘記我出席率之低這件事了XDDD
這學期最常遲到+缺席的就是心理學導論!而且我到滿後來才買課本的,因此根本不知道上課在講啥鬼……
這分數完全就是靠期中期末+書面報告撐起來的,還真是沒想到~
我總是常常覺得某些老師很機歪,課都亂上也不認真準備,好像只是想到什麼講什麼,
不過其實最終,他們也沒有多為難學生啊,光這點看來也能算得上是好老師吧。

藝術經典選讀

老師人真是太好了,90分以上的有30個人耶!這數字是修課人數的一半說~
這門通識應該是我最認真的一門吧,只蹺過一次課,遲到一次,出席率還真漂亮。
然後在這門課也奇蹟地與一年級英文課時來自政治系的伙伴再會了!
一起做了不怎麼樣的報告,但真的很高興能重遇,
大概是因為當初還很青澀,對於一年級時認識的人非常想念吧?
轉眼間第四年已經走了一半,我又開始回想進東吳時的種種,發現,一切都默默改變了。
不再是那個不知道怎麼選課的自己,不再是上某些課時有點緊張的自己,
變成越來越常遲到的自己,變成開始知道有些課不能蹺的自己……
說回這門課吧,老師苦口婆心了好多關於藝術的事,可惜我能吸收的真的有限,
不過至少我瞭解到一件事--老師真的厲害到翻過去!!
真想問問老師:究竟有哪種類型的電影您不觀賞的?
舉凡好萊塢片、科幻片、愛情片、動作片、恐怖片、搞笑片……
老師總是能抓出存在於其中的藝術要素,想不佩服也難囧。
老師看起來就只是一名大學講師,沒什麼的樣子,但那知識淵博,實可稱為大師啊~

日語會話
一年級的會話各得87/86分的畫面歷歷在目,沒想到升上四年級老師變慷慨了!
我早就已經做好這次也是8X的打算等著的說,有9真開心XD
其實嚴格說起來,這學期的會話課好像沒特別學到什麼,多半是我已經會的東西,
不過我也想不出來那我想學什麼?
記得老師有日商公司的經歷,那乾脆建議把課程全部改成使用敬語好了~

日本古典文學

第二門早就知道會拖垮平均的課,不過卻沒特別預想到底會多低,
反正……一定是不怎麼樣的成績,但也絕對會過的XD
期中考了78分,全班最高是83分,還算可以;出席率非常差;報告也……不怎麼樣,
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真想知道期末考的成績是怎麼了!?
希望頭毛掉光的智暉(喂!)下學期會給我們看一下破爛的考卷~讓他打不出分數的考卷~XD
這門課確實讓我學到了一些新東西,但卻是一些不知道何時能派上用場的東西= =?
大概就如同我媽所說的:「文言文是拿來欣賞,不是拿來解析的。」
我們在課堂上解析文法解析了半天(而且還很蹩腳),對於如何欣賞日本古文仍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下學期……如果還是持續這學期的上課方式,大概也不用再期待成績有什麼起色了(茶)。

日本名著選讀
啊,原本是我最有自信的一門科目,直到拿到期中考成績後我就知道差不多了……
期中考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怎麼可以考出85這種分數= =|||
我對於自己很有感覺的東西就能寫很多,但沒有的幾乎就都掰不出來也懶得去思考,
可能這點已經完完全全被老師看穿了吧?所以給了個不高不低的分數。
說真的,哪怕只有一次也好,真的很想贏過班長!(到底是打哪來的敵意?)
就算是頭髮的長度我也從沒贏人家過囧!
下學期又是要讀大江健三郎的作品,唉……我對這種戰爭、社會題材真的很苦手>"<
老師上課雖然很有意思,可是下學期開始就全部都是報告了,這可一點也不有趣啊QQ

日語口譯

這個成績,真的很意外!!
因為老師從期中考之後開始,就變得格外注重我們的舉手發言、積極參與課堂與否。
我坐在第一排,又怕如果舉手了結果沒回答出來豈不丟臉死,因此從來沒舉手發言過,真的是一次也沒有。
只能說老師真的人好好喔,沒當人,成績也沒有給非常差,考試又不難~
但其實對於有沒有學到口譯的方法,我還抱持著一點點疑問吧?
下學期就要進入同步口譯的課程(抖),會換到口譯教室,還有成果發表會,仍舊是刺激的一門課啊!

研究方法指導

嗯,早就知道會拖垮我平均的一定是研究方法(茶)
研究計畫寫得太爛了嘛,沒辦法~又那麼愛翹課和早退,整個就是不要學分的態度XDDD
全班超過半數的人的分數都是85~89,全班平均分數是84.42,還真的沒什麼好在意。
我們都在疑惑下學期到底還可以上什麼?
這學期已經把研究計畫的書寫方式教完,我們遜遜的研究計畫初稿也都勉強出爐了,下學期究竟還可以……??
目前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這科退了,回頭去選大三時還沒俢完的日本現勢,再繼續觀望一下好了。


總算全部寫完了!然後還附帶最新消息~暌違一年,回到寶座了耶!
整個作夢也沒想到,因為我這學期的平均還比一上時還差,很難相信竟然起死回生。
這學期過得超渾渾噩噩,說真的最沒資格拿獎學金的應該就是我XD
但不管怎麼樣,這學期終於還是落幕了。
終於,只剩下最後一個學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吳大學 學期成績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