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書本大放送的一天。


十一點起床後先去早餐店吃個飽死人的早午餐(薯餅蛋堡+香蒜土司兩片)
接著就去市圖A還書順便看個彎彎的「可不可以不要鐵飯碗」
之後進租書店A把很久以前看過的言情小說的ISBN記進手機裡
頂著中午一點的大太陽走去市圖B
又看了個彎彎的「要不要來我家」和高木直子的「我的30分媽媽2」和「一個人漂泊的日子2」
等一回過神發現已經三點了!
不行不行趕快跑去租書店B把租書店A裡沒找到的言情小說的ISBN記下來
回家輸入進我的aNobii書櫃後,馬上出門按摩去

按摩完照樣去逛了書店A,在這裡遇見日本大叔和台灣女生用日文在聊天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書店B,沒想到竟然會有在這裡待到閉館的一天
花了一點時間看完吉高由里子的最新寫真集「UWAKI」(偷情)
以及高木直子的「ひとりぐらしも9年め」(一個人住第九年)
果然我的日文閱讀速度還是不夠快
後者只不過是圖文書,卻看了有一個半小時以上@@
真希望能再變快一點啊-
有沒有什麼加速器可以一裝上來就突飛猛進一目十行啊?

家裡電梯到24樓時,口袋中的手機剛好也震動了
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一打開滑蓋,果然是老媽子
「你在哪裡啊?(心急的口吻)」 
「就在家門前啊。(順勢按下門鈴)」

噢對了,因為高木直子的書裡提到了泡麵,害我突然想吃得要命
於是買了一碗來一客回家泡著吃,一邊看新買的漫畫
就窩在廚房的地板上,到後來屁股都有點冷了

打開e-mail信箱,公司一口氣寄了三封書訊來
我的工作量突然暴增到破表,明天看來得以必死的氣勢工作才行
截稿日是禮拜一下午,在那之前似乎沒辦法輕鬆看書了

所以有點慶幸今天休得真是時候
放自己一天假,不過度使用電腦,看一些輕鬆有趣的書
決定將這當作一個小目標,一個月來執行一次

雖說是書味濃厚的一天,可是一張照片也沒有拍,真可惜……

好久沒寫這樣「沒味道」的網誌了
感覺還不賴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店 圖書館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