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八月後,感覺上班終於變得開心起來了。當然不是說在這之前我都被欺負每天哭哭,而是基本該學的晚班工作目前暫時告了一段落,我才比較能和大家聊天,做點放空之外的事。在這之前,新人總是有種「新人的氣場」,或許老鳥覺得新人如果有時間聊天,還不如多看看筆記,因此總會把新人晾在旁邊,而新人帶著此氣場,也不好意思加入和樂融融的話題。工作到現在也一個月了,除了大夜班的同事之外,我和每一位同事都上過班,終於有在這裡落腳了的感覺。

生活上因為工作產生了很巨大的改變。首先,用電腦的時間極端減少,我幾乎懷疑自己以前怎麼會這麼愛用電腦?就算是休假日,除了寫網誌、偶爾用一下FB、看個一兩集日劇之外,我都和書本度過。工作日讀書的唯一空隙就只有睡前和中餐時間,因此一到休假日簡直就像是飢渴般猛趕進度。但很快(好吧,其實還是花了大概十幾天才覺悟)我就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睡前為了多貪點時間看書,通常都會搞到半夜兩點才關燈,等我起來已經十一點半;休假日總期許自己早一點睡,但還是會爆肝到三點,根本就沒休息到= =

只有工作、家、書本的封閉生活,可以再加上一項:連散步運動的時間都沒有,這意味著我連門都懶得出了……真的,休假日幾乎沒靠這雙腿走去哪裡,因為我連站著刷牙都嫌累,可悲的職業病。車禍的腳傷復原得還不錯,但最近卻是腰在痛(當然這一點都不意外,能連續站那麼久還沒喘不過氣才教我吃驚),只能開始接受整脊。

要統整成一句結論的話,總之就是「我荒廢了我的生活」。沒有書本以外的娛樂,也沒時間唱歌散步,就算睡九、十個小時還是很疲累,感冒超過一個禮拜還沒好,日文韓文都漸漸離我遠去,變成一個只有上班時有120%活力的年輕人了囧。只能祈禱下個月都上早班能夠把健康的生活救回來,或者是肖想在三年內做到副理之類的,這樣就可以值比較多朝九晚五的班XD

差點忘了,這幾天開始練習接電話。一開始接起來要說「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 reception XX speaking, how may I help you?」,就像打去某些店家他們會說「XX店您好,我是OO,很高興為您服務」之類的招呼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之前不用接電話只管Check-in時,都沒有隨時緊繃的感覺,現在卻有。要學著在電話上幫客人安排館內SPA,要記好各部門分機,日本人房客打來的電話必須一接起來就轉換腦內語言系統……一切感覺比面對面更難,也是另一種挑戰。講電話一直是我的弱項,希望之後能成長到會接訂房~(昨天有客人打來要問今晚是否有空房,其實還有四間,但我硬是回答「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客滿耶」回絕掉了。人家怕怕嘛~XD)

這一個月都上晚班,所以可能不會再有什麼新鮮事,就算有,應該也會是介紹同事之類的吧,形形色色的人。平平安安度過一個月,感覺已經很習慣這就是生活,但另一方面又疑問「這就是生活嗎?」,而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但不工作更遑論生活,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店 工作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