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和晚班最大的不同點是,很亮。
然後,很忙。
沒有精神真的完全做不下去。幸好我就只有上班時最有精神。

記得在最後幾天晚班時,好像Arthur還是Monica還是Kitty(到底是誰我竟然沒有記憶囧)有教我一次Check-out,然後山姆也有教一次,第一天早班再看同事做一次,就上場了。
啊啊啊~~~什麼什麼這什麼鬼!?我不會弄啦~~~~手指在抖我的媽爭氣點啊~~~~~
↑一開始大概就是這樣的OS每分每秒在重複(燦笑)。尤其才做了三天早班突然就來個籃球賽啦啦隊的公假,還連休,等再回到崗位上時,又是重複同樣的OS吶喊,不知所措到不行。不過幸好之後有連著五天上班,雖然連五真的很地獄,腳沒有一天不累,但還滿能磨練對工作的熟悉度的。目前還沒自己寫過退款單、把帳單分開、改抬頭、開手工發票、處理公司掛帳……但普通的退房程序也能做得不錯順了,終於。

早班為什麼會這麼忙碌呢?

思考了一下,發現大概是因為只有三台印表機能列印帳單,退房時間又比入住時間來得集中,退房房數也幾乎都比入住房數來得多,又有很多阿里不達的事要注意,總之就是戰場。還在做晚班的時候,都沒想過DEPO下來的錢退房時要怎麼處理,以後我絕對會永遠建議客人刷卡DEPO,免得退房時在那邊退他錢處理半天。對早班最大的印象是,當大家在忙著幫客人退房時,為了不妨礙大家,我躲在他們屁股後面裝忙XDDD 因為真的完全沒有我可以介入的空間,只是客人可能覺得我的行動很莫名其妙吧。

好不容易才熟悉早班,在幾天前竟第一次站了出納。數學這麼差,連自己記帳都能算錯的我,來算錢真的好嗎……?但也知道不可能逃過這一劫,逃得過的話Monica就不叫做Monica。說真的給Monica教出納壓力有點大,前天又是學完後第一次自己站出納,超級擔心隔天去上班時會不會就被大夜班的說財務部反映早班出納哪裡算錯嗚嗚>"<
出納要做的事情很多。一上班先點錢,然後是檢查退房帳單,之後換班開始結帳,把現金收入包好後要再點一次錢,確定沒問題才能把錢投進櫃子裡。接著拿外幣去換備用的錢。到這裡算是做完了,不過下班前五分鐘還是要再點一次錢,如果這時湧進大批Check-in客人的話就……自生自滅啊還問。
前天100間退房,小出納做得亂七八糟,但就挺有趣的。感覺像是只跟自己工作一樣,很符合我的個性。

前15天早班,大部分都和熟悉的班底上班。看到自己熟悉的人站在那裡,就覺得很安心。Tim哥總是不知道在哪裡排房,以為他摸魚到哪裡去,結果又突然像社長一樣在大廳散步起來。Monica總是站在大夜櫃台旁的那台電腦前,看起來好像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但其實都知道我們在做些什麼。Mari桑是接客擔當,可愛又有活力,總是會第一時間注意到客人需要什麼,我有很多日文說詞都是偷偷跟她學的。Arthur是我的小老師,東教一點西教一點也讓我做了一堆筆記,也是在員工餐廳吃飯的好伙伴。有大家在真的很安心,好像不管我出再大的紕漏都能cover,都有辦法挽救。(不會被罵,但自己也知道皮要繃緊一點XD)上個月晚班時也是有相同的感覺,只要Kitty和睦子桑在,天塌下來我還是可以蹲著不用扛半點。

已經開始工作兩個多月了,時間不知道是過得快還是慢?我知道自己又慢慢找回了步調,過得不疾不徐。賺點小錢,偶爾有點小花費;有不快樂,但開心的事情更多;一樣地在人群中感到些微孤單,落單時又享受地放聲大笑。雖然有許多細微的改變,但心情上是不變的,如果不快樂那一切都不值得,幸好,工作帶給我的快樂就目前而言,比不快樂多很多: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