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該被打屁股,這篇拖了不知道多久,連日期也想不起來,所以不管了,試用期結束了!


櫃台的Final Stage是出納,我走的路線大概是20天早班出納+25天晚班出納。開始當出納後,每天都是算錯錢的日子~~( ̄▽ ̄)~ 不騙人,這輩子大概沒這麼討厭過錢,出納抽屜裡的30萬元,經由我的神之手一摸一算,總是能夠漏個幾十塊。每天一上班就是要先點錢,然後就是一直點錢,因為怎麼點都不對,所以就點好幾次,點到自己都覺得根本是強迫症囧。曾經一度討厭當出納,雖然喜歡結帳,可是受不了點錢;也曾經想說這八小時我都要死守著出納抽屜,誰也別想動我的錢,要進要出都我來拿,這樣少錢至少還比較甘願。不過俗話說熟能生巧,漸漸地點錢也不會再錯了,該做什麼、該怎麼做也都懂了。到學晚班出納時,已經比較可以輕鬆去做。

這個月中試用期結束,必須再一次interview,經理和協理都提到類似的事情,大概就是年輕時要訂定目標累積經驗和存款,之後就是靠人脈,眼光要長遠……等等等等。其實,真的是還不知道自己會做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想做多久。工作是沒有辦法滿足所有面向的自己的吧?飯店工作只符合我個性的一半,另一半目前是依靠書訊的工作在滿足。但如果選擇了別的工作,大概也會是相同的結果,到時還是要再找別的事情或兼職來調劑。而且除了工作之外,還要顧生活面向的自己啊。飯店工作並不會太過侵入我的私人生活,卻又能讓我感到充實,總之算是選對工作了吧。

喜歡現在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逐漸培養出默契,不只是和櫃台的同事,還包括服務中心、房務部、總機……每次內線電話聯絡時聽到熟悉的聲音,就會想說「喔,原來今天他(她)也有上班啊」而感到高興:D 所以當有人要離職時,也不免有些感傷。天底下的永遠為什麼總是這麼短暫呢。

------------------------------

超汗顏的耶這一篇,竟然從10/26拖拖拖到現在!這個月11號工作就要滿五個月了,我也要滿25歲了,我媽也要滿51歲了,民國100年也要過了……而我,竟然還沒把這篇生出來囧!(被毆)

聊一聊在工作上最開心的事吧。
首先是很奇妙的,每當我覺得「好久沒被客人稱讚了喔」的時候,就會被稱讚XD 最常被稱讚的是「笑容好看」和「日文沒有口音」,這兩點對我來說很重要。不希望自己笑得太超過,但又想盡量維持笑容,笑的時候眼神中是不是散發著亮光(個人覺得Mari桑是最亮的一位!我在旁邊都會被閃到XD)等等,甚至連對FORM時也會盡量不要面無表情,不然有時候被客人叫喚突然抬起頭時會很呆~~

還有一個滿厲害的是,我好像真的是阿公殺手耶XDDDDD 阿公們不知為何總會跟我聊起他們從20幾年前就來台灣,台北的變化好大,懂日本文化之心的人越來越少了等等,可能我是孫女臉看起來是枚「聞き上手」= =?今天也是,跟R-1111的小南爺爺整個聊開了,明明已經下班了還留在櫃台聊,完全就是忘年之交啊~Check out那天很不幸我休假,但爺爺預定明年10月中還會再來旅遊,而且是和朋友們一年一度的四對夫妻之旅,明年的總幹事是爺爺(看我們多要好,我連這都打聽到了!),(如果在那之前都沒離職的話)就到時候再見囉~

------------------------------

昨天整理大學的講義和獎狀時,覺得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已經畢業快半年了。那時候,這些東西就是我的全部。離開校園後,有多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埋首讀日文了呢?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事,在工作上真的和前輩們學到很多,也會在旁邊偷偷聽如何說出漂亮又適切的日文,那麼這些就是現在的我的全部了嗎?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停下了腳步,偷懶了,「蹺課」了,就像我一直以來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