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看煙火了。
當煙花綻開的剎那,緊緊握住的手心裡蘊藏著太多情緒。
煙火的爆炸聲是如此震耳欲聾,我的世界卻是那麼寧靜。
一切都停了下來。

「あけおめ」

看著彼此,我們同時說出了這句話,非常有默契地。

拉起牽著的雙手,跟隨踏上歸途的人群。
我們要走去哪裡呢?會走到哪裡呢?
無論到哪裡,都會牽著我的手去畫這張開發中的地圖嗎?

這不會是一條有太多人工美的路,但一定是有許多我們喜愛的風景的街道。
因為是你,會有很多雨天;因為是我,偶爾會有一些晴天。
因為是愛哭的我,或許會讓你辛苦;因為是愛笑的你,很容易就能讓我心情好轉。

------------------------------------------------------

或許是第一次在這麼近距離看煙火,煙火幾乎就在頭頂上發射,綻開。空氣並沒有預報那麼寒冷,但即使真是那麼低溫,整個區的人似乎也都為了煙火而難得地興奮晚睡。走走停停,只為了找到一個能夠稍微遠離煙火施放點的地方,靜靜地欣賞。怎麼曉得延續整條街的煙火,竟然也會從我們背後升空爆炸。

「わっビックリした」

瞳孔中印著肆無忌憚升起的火光,消失,再出現,又黑暗。不知不覺中手握得越來越緊,絕對絕對不能放開,心中有了這樣的執著。一年的最後一天,沒有過多的甜蜜浪漫,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中,也只是一同散步回家。有什麼關係呢?我不需要大家都有的浪漫,也不想要昂貴的禮物或燭光晚餐,會不會想要永遠還在考慮,但至少對諾言敬謝不敏。

------------------------------------------------------

2012年了,往年都沒有許什麼新年願望,今年破例許他個一點點好了。
嗯,希望今年也能看許多好書,至少有一半都要寫出讀後感。
兩份工作都加油,賺多賺少不是重點,但一定要細水長流地去做。
工作的存款要存到和郵局存款差不多的數字。(唉有可能嗎?年收入才幾十W啊囧)
維持目前的體重和健康,減少壓力下或解放後的暴飲暴食。
來一場隨性小旅行,要進去很多家咖啡廳吃蛋糕悠閒度過。
收起冷漠,對家人(馬麻以及某些家人等級的朋友)和我喜愛的朋友們更好一些。
充實該充實的地方,例如英文和日文=..=
永遠不要對自己說謊,不要藉口一堆只因為沒有勇氣說真話,不要扭扭捏捏只因為不敢主動爭取。

最後一個心願,希望明年我也能在同個地方,牽著同一隻手,再度有默契地說出那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