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在跟別人說「沒有啦我才工作五個月而已」時,其實已經不知不覺滿半年了。該死,隨著年齡增長,時間好像過得越來越快了是不?尤其工作後發現自己失憶症不得了的嚴重,每天都像用飛的在過一般。


因為是這樣一個沒有農曆年假的工作,所以很早就決定除夕要留在公司上班,而且要上晚班,這樣就有順理成章逃掉回後龍老家過年的藉口。拔今年又在問:「你媽去哪了?」我回答不知道,他又問是不是去東勢(正解),我說:「你有她手機,自己打電話問不就好了?」唉,到現在拔還想強迫我們回後龍過年,怎麼可能呢?他完全不能想像我這個除夕有多開心,也不懂從來就沒人發自內心想回後龍。

這是我第二個不回後龍的農曆年,卻是第一個留在台北的除夕夜。早在幾天前,櫃台就到處都是紅包袋的香味了。公司、常董、副總裁、櫃台、經理、副理、主任……有官威的人都包了紅包給大家,每天一去公司就是領紅包,領十幾個有了!雖然以前在後龍也差不多都是領十幾個,可是卻沒有讓我這麼開心過(有啦,總金額是沒有讓我失望過,但也僅止於此),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大家庭裡面的老么,不一定和每一位家庭成員都很熟,但真的都非常喜歡。拿完紅包後,繼續一起上班打混,吃吃零嘴,大聊特聊,沒有圍爐的年夜飯,共度此刻的溫馨卻沒有少。

還記得剛進公司時的菜鳥樣。花了一些時間去融入環境和熟悉工作,然後慢慢打入大家的圈子,到現在已經是一定要邊上班邊聊天的狀態。其實一直很慶幸自己找到這個工作。飯店櫃台就是那樣,工作有點辛苦,人手總是不夠,薪水調幅不大,但正因為環境和工作內容很單純,又是團隊合作,一起上班的「人」就變得格外重要。最近有許多人都離職了,一起工作半年的同事、剛復職的同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新朋友……覺得有些感傷,也不曉得是否有一天,會輪到自己留下這樣的感傷給別人。

先不論打算做多久,最近的目標是變強勢一些。過年期間幾乎都是該死的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和新加坡人入住,那種擺明來欺壓服務人員的態度實在教人很不爽,尤其現在好像流行說謊,你沒拔難道固定得好好的火警感知器會自己從天花板掉下來,而且還是掉到併得緊緊的兩張單人床底下?說謊都不臉紅的,以為別人都是白癡?房間明明沒問題一通電話打來就要凹升等,當所有人都你僕人?明明就沒說要Late Check-out,打上去催才說要晚走……其他國家的人也會凹升等、凹送早餐,但這九天我真的見識到何謂「沒品」,做服務業不強勢根本就活不下去。就這點來看我可能還要再打滾個幾年才能學成吧~

最後有點糟糕的是,過完這個不需要用外文的農曆年間,我日文都忘光光了啦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店工作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