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面對這一片空白了。我好像將自己的生活交付給忙碌的工作及如中毒般的嗜好,卻沒有再分給產出文字的時間。

因此,今年究竟要如何回顧,還真是考倒我。最大的轉變大概是搬家吧。家裡從三個人住在一起,變成各分東西,當然生活上的不便隨之而來,工作地點近及能完全擁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的便利,我依舊是肯定這樣的轉變的。搬家後每個月固定回家一趟(原本還打算每個禮拜回去,根本不可能的任務),真如媽媽所說,我們在一起時,她就必須是我媽媽,我也必須是她的女兒,而我們對這樣的「關係」,有時是厭倦的。能跳脫角色扮演,讓生活變得舒服許多,並且完全屬於自己,以及所有自己想做的事。

第二個轉變嘛,其實是沒轉亦未變。七月那場假辭職,繞了好大一圈最後還是決定不走了,我的飯店人生至今依然持續著。工作沒變,心態倒是變了。我從一個中堅份子,必須變成最基層的主管,然而實際的頭銜公司又還未給予,自己的能力也趕不上心態上的那股傲氣。每天每天,面對每一個做下的決定,自己都不知道是對是錯,也還是有讓我後悔莫及的瞬間。尤其這個月去了一趟札幌日航飯店,才驚覺過去這三年的眼界有多小,有多少可以學習、改革的地方。要走到哪裡、想走到哪裡,還沒有答案,只希望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讓我的腳步踏實,不愧對自己的心。

當然,工作上有一些很支持我的同事,這點我相當感謝。沒有他們,我對這裡沒有留戀,也不會成天思考怎麼讓工作環境更好。(雖然還一點作為也沒有,咳)

 

感情生活,我的夥伴當然還是那個人。坦白說,開始一個人的生活之後,確實感受到一匹狼性格的反撲。個性獨立,所有我喜歡的事情,都只需要一個人就能做,而那也是我習慣的。怎麼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拿捏平衡,甚至懷疑自己,這樣的sign算是什麼?開始思考愛是什麼,愛中有轟烈也有平淡、有激情也有冷靜,再怎麼定義也定義不完,重要的是把我們圈在一起的,是什麼?我們的手還是一同指向那顆月亮嗎?這段感情對我而言也是個全新的體驗,以往的我對於友情愛情親情,總是那麼輕易放棄、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也許現在的我多了一份認真,也開始深刻體會「在一起」三個字本身就是對另一個人的承諾。

今天是我的生日。昨天我們去吃了好吃的居酒屋,拆禮物得到新車一台(Mini Cooper!>/////<);今天幸福地睡到自然醒,然後去錢櫃大唱了六個小時的歌;新朋友老朋友們,都有對我說生日快樂;這樣的生日,已沒有遺憾。

噢,其實我忘記去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來著了?也根本想不起來達成了沒有,所以今年就別了吧。邁向3字頭的倒數第二年,生日快樂我自己!: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