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都還沒交出一篇像樣的讀書心得,實在沒有時間一鼓作氣把《我的男人》心得寫完,下個休假日又已經暗自安排好要泡在誠品一整天,看我等待已久終於出版的《愛的成人式》。我想是我睡太多了,工作、睡眠、興趣要三者兼顧,原本比重都放在工作,現在悄悄轉移到睡眠與興趣,得再努力平衡一下。

儘量維持每個月回家一次。可以陪陪媽媽,也能回舊家走走。自從搬離那個社區後,數不清回去過多少次?我心想,如果從沒搬家,我是否會像懷念一個舊朋友般,好好地珍惜、欣賞那裡的一切?恐怕是難以說肯定或否定的吧。無論如何,我好喜歡那裡。這次一個人回去,把小綠一樣停在108巷,走過社區的大斜坡,細數寥寥無幾的店家。它們有的換了,變成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有的屹立不搖,卻多少感到歲月帶來的沒落。

我一路哼唱著歌。不知道自己是走在回憶之中,還是兒時的我跟在身旁?對於自己活過的童年,我是深感驕傲的。我們是最富足的一代。沒有太多考試的壓力,沒有過度的電子產品奪去對大自然的好奇,我們走在勇敢做自己的尖端。或許也因為如此,這樣活過的我,才會異常地懷想這個孕育我的社區。

昨天好同事C接到一通電話,指名要日籍人員接聽。偏偏現場剛好沒有任何日本人,C求助於我,說對方故意講得很快,聽不懂在說什麼。雖然不知道電話那頭是誰、要做什麼、態度有多差,也只能硬著頭皮接了。果然電話那頭不是什麼好東西,雖他所說的內容不是櫃檯的業務,也還是先聽了再交接給別的部門處理。我想說的是,我真的長大了。雖然也還有著很想對誰撒嬌的心態,已逐漸扛下該負的責任,必須學習更多事物才行。和C的資歷差距剛好是兩年。兩年前的我,也差不多是他這樣吧;兩年後,已經站在成為讓人依賴的人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