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咱哭點低,大概開演20分鐘後就開始哭了。

我承認這並不是一部多有深度的電影,甚至自傳性也不夠高吧。然而畫面呈現出的美感,以及下音樂的時機,當成一部浪漫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已經算是很有娛樂效果。

說真的,對霍金一點了解也無,基本上理科人的頭腦我都無法理解啊XDD 全片在講的只有一件事:他老婆對他用愛至深,直到再也無法負荷。短暫的幾次相處,直到霍金發病,潔恩便義無反顧地告訴他她愛他,就這樣跟他結婚了。生活從此變了,潔恩已有所覺悟。但是對於再怎麼努力狀況只會惡化的現實,她感到無力,需要支持、支援。此時,在母親的建議下加入的唱詩班中,身為鋼琴伴奏的強納森出現了。強納森遂成為霍金家的強力支柱,潔恩得到類丈夫的存在,孩子們得到類爸爸的存在,當他們一起時,畫面中出現的是一個類幸福家庭的存在。

霍金給了潔恩出軌的機會,甚至持續接納潔恩與強納森。直到因為生病做了氣切手術,他不能開口了,失去了聲音,即使腦中有千思萬緒、有再多美麗動人的理論,又何以傳達給任何人?潔恩找來的看護伊蓮相當有經驗,聰明的她開始跟霍金度過一段又一段不為人知的時光。霍金坦白時,潔恩悲傷地說出「我一直都愛著你,我盡力了」,霍金在電影中第一次真正地哭了,無聲地哭了。結尾時兩人好似就這麼看著時光倒轉,轉到兩人第一眼看見對方的那時那刻,誰會想到等在兩人未來的,是如此辛苦的路程。

噢媽呀我寫著寫著竟然又泛淚了(擦拭)。Eddie和Felicity演技都太好啦!好幾次兩人眼裡閃著淚光,下一秒卻做出無謂的表情,或是一笑置之,看了心好痛,我就是受不了好人得病這種片啊~~(但是壞人就比較沒關係)如果沒有潔恩支持,霍金不會寫出時間簡史,甚至不會活到現在。也許他鮮少說愛,卻也不曾訴說患病的痛苦。無論從潔恩為霍金做的,或是霍金為潔恩做的來看,這都是一段偉大的感情。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們可以回到過去的某個片段,你想違背時光,飛回哪裡呢?⋯⋯

arrow
arrow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