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到五月,感覺自己一直很忙碌,時間比金錢更加不知道流向何方了。
明明我的生活其實從不忙碌,總是悠悠閒閒、踏著自我的步伐,又或許是太過慵懶,只要有那麼一點緊湊,就會被我放大檢視。

四月初,煩惱著要續租雅房還是找離王子家近的套房,結果還真的被我找到了。邊上班邊打包,該赴的約該有的約會想看的書必做的家事一樣都不能少。上次與上上次的搬家,都是全家總動員在做,這次從雅房遷到套房,完完全全我一個人想辦法。每天明明只做上班+打包兩件事,卻感覺異常疲勞,好不容易放假又必須出門辦事,無法無縫接軌必須重疊支付兩邊房租,金錢的流失又讓我感到心痛。

這不就是我鍾愛的獨立自由嗎?掌握關於自己的一切,本來就是這麼辛苦。外在總是有許多變遷,再搭配上無法壓抑內心的波動,當然有朋友給予我支持鼓勵,最終怎麼選擇、怎麼實踐,仍然是靠自己判斷。哎呀,話題扯遠了。

開始打包後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現在我所擁有的物品中,有80%是直接丟垃圾桶回收也不會對生活產生什麼影響的。換句話說,我擁有太多對生活毫無幫助的東西,它們沒有讓實際生活變得更好,但是卻讓搬家變得更累。其中,書與漫畫就占了大約七個紙箱,即使已經遷入新套房,我也沒有立即解放這些孩子們,而是捨不得讓它們從我的完美裝箱裡釋放。帶著它們搬家是有負擔的,但也還不到捨棄的那天。無法想像自己活在沒有書本的房間裡,那感覺是多麼死氣沈沈、沒有故事。幾天後將它們一本本拆箱上架,我再次確定:唯有書,是家中最好的裝飾品。

將書籍上架那天,正好也是報名筆譯課的日子。在臉書看到消息時,還猶豫著是否要報名。我知道,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好惡過於明顯,沒有一個積極的力量付諸行動。這樣的我最近才被老朋友說,應該好好發揮才能,別浪費自己。人的一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我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人呢?為什麼會擁有這些潛能呢?這些問題都只通往一個再明顯不過的答案。不知道這堂課會帶來什麼,是我期待的或始料未及的,但跨出一步,總好過原地踏步。

報稅、繳保費、家庭聚餐⋯⋯五月就這樣來到了現在。書籍之外對生活毫無幫助的雜物,依然被困在紙箱內;時不時仍會抱怨工作大小事;忙歸忙,五月卻看了比預期多些的書;換了個職位,還在思考腦筋要怎麼跟著轉變。剩下十天的五月,希望還有時間寫寫工作上的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