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天龍國中的天龍區也已一個多月,不得不說這個房東真的教人生氣。


他不算是惡房東,至少打給他也會回,可是事情好像都得等我問他才會講,結果才這麼點時間,我就已經跟他吵架了。

well,細說從頭,一開始簽約時,他也沒跟我對現在電度多少、水錶多少,我們簽約在4/15,實際遷入為5/7。房東的做法是每月一號他會來抄表,再分別留小紙條夾在各房門上給房客。5/7遷入時,小紙條上留我已用了70度電,加上水費要收我200多,我想,就算從簽約那天開始算,房間根本如同空屋,怎麼可能用這麼多電?看電錶與他抄的電度一核對,我根本就還沒用到他抄的電度,而且還不是差一兩度,是50幾度。隔天撥給他詢問,房東顧左右而言他說「啊那應該是抄表時反光抄錯的啦,沒關係這張你不用付」。除了電熱水器五個房間平攤之外,我猜他根本把前一個房客搬離後到我簽約這一段時間的電費也都算到我頭上了,不然好端端電錶自己也不會跳啊。

然後是造成吵架的冷氣故障。五月中我發現冷氣管線滴了一灘水出來,拍照存證詢問他有沒有合作的冷氣師傅,他很快就回簡訊,但因為那段時間忙碌,且也還沒要開冷氣,就沒有立刻聯絡師傅。後來又再次漏水,我就打給師傅說明狀況,師傅聽一聽也只說他會再找時間來,請我繼續記錄情況。神奇地,之後冷氣沒再滴過水,都正常運轉,所以我就不太介意了。原本能夠相安無事最好,何料在我過得最糟糕的一天的尾聲,想吹冷氣好好睡一覺時,冷氣打不開了⋯⋯遙控器沒有問題,但冷氣接收不到指令。當天晚上睡男友家,隔天回房間測試,怪哉,竟然又好了!?過幾天晚上師傅來電關心狀況,我提到這件事,他說不然他晚點過來幫我看看,大概晚上十點吧。我心想,呃,感覺不太好,就婉拒了,擇日再約。

後來想想,當天拒絕也算是正解,因為之後約好來修冷氣那天,我從下午一兩點,等到下午四五點,又等到晚上七點,他才終於來幫我修。不知道是他生意做太大手上訂單預約排滿滿,還是我他媽只是個需要維修根本賺不到幾個錢的小咖,所以他一直postpone我postpone個沒完⋯⋯shit⋯⋯

排定請他來修的原因,當然又是因為要用時又打不開,隔天測試卻又關不起來!真讓我快抓狂,只是希望有一台想開就開想關就關完全聽從手中遙控器指令的冷氣難道太過分嗎?就是從這裡開始覺得房東機機歪歪。我打給他說,冷氣現在開了關不起來,跟之前是不同的問題,他馬上聯絡了冷氣師傅,但當天要到下午四五點(誰知道啊,應該是晚上八九點吧)才能來修。我問,那這冷氣沒有任何插頭或手動開關嗎,我要去上班了,不可能一直開著。他回,那個只有冷氣師傅才知道啦。我不爽,直接告訴他,我等等就要去上班,到晚上十一點才會下班,這段時間的冷氣費可能無法支付。喔唷,房東就沈默了,我也沈默,看他怎麼回話。

然後他就說了:「不是嘛,這大家要互相配合啊⋯⋯」

幹,你租我一個冷氣壞掉的房間,然後說要互相配合所以要我選擇付擔持續運轉的冷氣費或是請假不上班等師傅來修理嗎?你這樣對嗎?我怒說,是你冷氣故障,我是要上班耶!他竟然也大聲說,對啊,但還是要配合時間啊!操,真希望有人能發明透過電話攻擊人的超空間設備,我真的很想揍他!最後他告訴我不然關掉總電源啊,只是不保證再開啟能不能用,問他總電源在哪裡還給我亂回答在冷氣上方天花板,白癡喔,在電錶上方啦!(再怒毆)

結果後來冷氣師傅來看的那天,因為等到天荒地老,還是請假了。要不是今天我有時數可補休,真想問那薪水的損失誰來負擔?房東這樣算是有好好負起修繕責任?而且師傅說,他先幫我清潔,如果之後還有問題再來換面板或整台冷氣,屁眼想也知道房東不願意花錢⋯⋯

這件事發生後唯一一件好事是:發現關掉總電源後,所有的用電都不會跑到我房間。也就是閒置時的電熱水器的電,我也完全無需支付!一天大概可以省下2度,30天就60度囉~夏天冷氣開比較兇,能省則省吧。(因為超神奇的,即使夏天,熱水器仍維持在62度的熱水,我懷疑告訴房東他會不會請人來調低溫度)

還有一件小事是前幾天發生的。6/28回到家發現已經收到水電費小紙條,並且根本預估超過24度。拍照存證後傳簡訊告知目前度數為多少,故我將只匯多少。然後,喔唷,不是說下午六點後不接房客電話的?事關$$,房東馬上來電說,鄭小姐,那是先預估到7/1的用量啦(因為提早來抄表),下個月會扣掉,不會多收你,麻煩配合抄表的度數。又來這句,配合配合,你有配合過我嗎?冷氣那件事我同意在我上班時他與師傅進房間修理,他也不願意,支吾其詞(沒空直說啊幹)說沒鑰匙可進來。靠,你房子是賣我了噢?怎麼可能你沒鑰匙,說謊也高明點好嗎!多預估電費的事情也是,契約上寫的是用多少算多少,可沒提到會預估用量,這房東真的做事方法讓人倒胃口。

呼,抱怨一堆,我在想下次如果又發生什麼讓他說出「互相配合」這句話,一定要問他:「我配合你,請問你要配合我什麼?」

前一個房東因為房間壁癌,導致簽約後卻無法立即遷入,還主動減免房租給我,這,才叫互相配合吧。你的房子你要負責修繕,造成房客不便至少給一句道歉,姿態那麼高,活到這把歲數也只是爛人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