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生日,送給自己一份比較特別的生日禮物。
不是用錢買來的,或是跟誰討來的。是一個決定。
我告訴經理,我不要再在櫃檯工作了,我要去訂房組。

這個決定也不是來得特別突然,一直都有在醞釀,尤其2015下半年發生了許多事件,更加速了這個選擇。M前年回來後就待在訂房組,閒談之中難免會更理解他們的作業方式、同事的性格、每天的業務。對於逐漸不想留在櫃檯的我來說,是一條除了離職之外的退路,也是能再次與M同部門工作的唯一方法。2015年9月,有人說我讓他難堪了,我氣得跑去整理市圖的書架,覺得自己該不會就這樣被氣出心病吧。到今年總統大選那天,我說,對部門內那些工作隨便了事的人而言,太過認真的我反而是害群之馬吧。我的語氣沒有惆悵,但感想就是如此淒涼。

原來,只要是不對的東西,無論人事物,給再多的時間也只是勉強。也許是我修煉不夠,我做不到去寬心,只能將自己武裝起來,不讓舉足輕重的那個人再度靠近。也做不到放過自己,如果不如此認真謹慎看待工作,憑什麼拿公司的薪水呢?

經理留我了,可是言談中並沒有要讓櫃檯有所改變的意思。一開始就明白在他與我之間,經理不會選我,沒想到的是連一句「我明白你的感受,這樣真的很辛苦」都沒有,反而要我自己調適。這樣的你,跟他有何分別?下屬在對你聲嘶力竭,你卻裝作沒看見。我真的傻,明明可以一句真話都不說就調部門,卻硬要試他一試。

陸續與協理、總經理面談後,很快就確定櫃檯做到一月底、二月開始在訂房組上班的事。每天都在數饅頭,盼著何時才能二月,終於來到這天了。媽媽最後這幾天每天都打電話來關心,調部門似乎她比我還開心、雀躍。是啊,我的心情很平靜,這一次是有所準備才離開的,我懷念、捨不得,可是已經到了要走的時刻了。

謝謝四年半來並肩作戰過的夥伴們,謝謝每位好客人、奧客人、渣客人,那些因為在櫃檯才能認識的跨部門好同事,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些歡笑、成長、學習。從明天起,我將擁有一批新同事(其實都是舊的),可能會認識新的跨部門同事(其實還是舊的),過正常上下班的新生活。

這一次,真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