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太陽的後裔》看完,《哈利波特》全套複習完,腦袋一下切換韓劇一下切換霍格華茲一下又要回到現實,系統已經過熱,運轉快失常了。

有很久都沒再看韓劇了。第一部韓劇是《On Air》,非常好看,雖然不了解是否真實地描繪了演藝世界的生態,但開啟了我對韓國的好奇,也第一次發現OST可以這麼好聽。最後一部韓劇是《秘密花園》,金社長那笨蛋造成的熱潮不需多作說明,也真是為了這對苦情鴛鴦流了許多眼淚。

最喜歡的韓劇是《仍想結婚的女人》,收視率低迷到個位數,仍然不腰斬不爛尾地全劇播完。劇情在當時的韓國可能無法被接受吧,但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嘗試,OST也是非收進iPod不罷休。

所以,在收看《太陽的後裔》時,不禁回想起那段瘋狂的日子。我因為一個男友,嘗試去接觸完全未知的一個民族,隨著戀情告吹,我放下這一切,不知道自己究竟得到什麼、學到什麼。韓國男人特有的溫柔還是獨具魅力(我想大部分是因為宋仲基很帥嘛顆顆),但其他我可不想再體會太多了。

複習哈波又是另一個故事。手邊不是沒有其他書,卻只想聽羅媽講這個活下來的男孩與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的故事。羅媽後期讓角色崩壞慘了,仍無法改變這系列是經典的事實。

無論如何,當我在做著這些事情時,慢慢發現,人原來從小到大就是愛聽故事啊。電影、電視劇、小說、散文、傳記、歷史、音樂、新聞、甚至是八卦,我們就是愛聽故事,以任何形式/媒介都好。不過,只是輸入誰都會,只有少數在輸入之後,真正有所產出。

最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真正有所產出」⋯⋯但這個計劃還沒找到中心思想,模糊得很,不知何時才會在這裡獻醜嚇人。

說到八卦,幾天下來聽的可多了。發現有朋友完全中肯婊姐,讓我在上班時想噴笑又不能笑,內傷了一陣子。看來這輩子都不能去旅行陶冶身心靈了,不然肯定會被婊到身心靈受創。

暫時還是只能做個聽故事的人,那就別囉唆趕快去吸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