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開新分類了。應該說,根本是把這裡荒廢了很久。

好幾次想寫什麼,但最後又停筆,我時常想:那是否就是我的極限呢?獨立思考的極限。

 

不過今天想記錄的不是這種令人鬱悶的事。

2018年4月1日,我終於從做了將近七年的工作中解脫。前四年半在櫃檯,後兩年多在訂房組,現在想來著實是好長一段歲月。最後一個工作天,男友問我會不會感傷?當然會。無論怎麼搬家,每個上班日我都從台北某處驅車/搭車/走路去同一個地點上班,這是個人歷史中比任何男女關係都來得長的一段感情,沒有感傷比感傷更感傷吧?

我其實不是那麼執著的人啊。總是一點小挫折就想放棄、喜歡走輕鬆的路、又自私自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我始終撐在這裡。

最後一天,整理著放在公司的私人物品,發現好多教人懷念的無聊東西。不過就是同事寫的字條,或是有些紀念價值的計算機打條⋯⋯一想到我將與這些人事物無關了,便覺得失去了什麼。

 

「七年。」

 

習慣是很可怕的。昨晚我仍然夢見回櫃檯打工。而且M那混球,居然把我的班表排超爛,讓夢中的我頻頻思考調整班表的方法。

嗯,我曾經很喜歡這份工作。

選擇離開的原因太多,不過決定放下人情也是其中之一。再不走,好像一輩子也走不了了。如果真有友情,離開這裡也還會是朋友。

決定離職後,所有人都問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要讀書嗎?要繼續工作嗎?都過30歲了,應該只求穩定啊。

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工作是我的全部」,這讓人感到疲憊不堪。即使是現在,我還是會去看公司信箱,去看那些已與我無關的事情。眼看藕斷絲連的自己毫無長進,才終於把信箱網址刪除。如果能夠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灌注熱情,才有活著的感覺吧。為了能夠再次體會那個感覺,我才離職的,在一灘死水之中做一道清流已經不是我想做的事情。

許久沒練的筆,寫出來的文字破碎到令我吃驚。這就是現在的我吧。

就從這裡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