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點來點去,不知道為什麼點到一個bullet journalist的頻道,這一看一發不可收拾,bullet journal實在太有趣了!雖然我覺得想出這個東西的人根本是瘋子,因為整本手帳都得自己動手寫、文具控或字體控則是會整本自己畫,太誇張(但是看影片的我很享受而且心癢癢XD)。安妮威,這兩天太迷這東西了,大概都兩點半~三點半才睡覺,因此今天一早九點十七分接到裕信汽車撥來的電話我真的超怒。沒想到對方可以這麼勾勾纏,我從沒接過他還是不死心打了好幾個月,今天他的號碼終於進去封鎖來電名單中了,也算是為2018畫下一個句點?

即使沒被吵醒,原本就打算今天一整天要好好整理房間。衣櫃和床之間的通道太窄了,讓我都不想把乾淨的衣服收進衣櫃,全部疊在椅子上;借回來的書這裡一本那裡一本;搞不清楚包包裡有什麼東西⋯⋯種種原因我決定把房間擺設變回原先的樣貌,並且看看是否能降低放在床頭櫃上的雙層塑膠籃帶來的壓迫感。

直接跳到結論:整理得算是成功一半。熱門暢銷書《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我也讀過,但是還是無法擺脫掉「整理人生」的命運。整本書其實重點就一個:「留下令你心動的東西,其他都捨棄。」我沒辦法完全用這樣的二分法去看待。人生不是只有心動,擁有一項物品的契機,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因為心動。「誰對電動捕蚊拍會心動?可是很需要它啊。有多需要?一年下來也沒電死十隻蚊子。但沒有它在關鍵時刻就很麻煩。」

最沒辦法捨棄的就是那些「回憶」和「記錄」,介於心動與心痛、有感與無感之間的物品。舉個例子,還在訂房組工作時,請櫃檯過卡,有時前同事們會用pink card留言給我;又或是以前大家會在出納打條上留言,重要日子的打條我也會留下來;這些東西,愚蠢的我居然到現在還丟不掉。這樣的東西還有很多,實在造成整理時的困擾。我的原則是還丟不掉就留著,所以背負著的回憶還是那麼多。

不過我從《人生整理魔法》一書中學到一招,現在終於正式派上用場,就是一回家立刻清空包包,把那些隨身物品全部集中放在一個地方。我終於挪出一個小空位可以放置長夾、衛生紙、手帕、手機充電線、手套,這麼做既不會搞不清楚東西在哪個包包裡,要換揹不同包包時也很方便。原先還要繼續整理衣櫃,將衣服換季,但沒睡飽的情況下,決定明天再說了。(《人生整理魔法》裡面有提到,整理時要一鼓作氣,這點我同意但就已經氣若游絲了也只好延到明天啦)

-------------------------

除了bullet journal,我還迷上了創作歌手あいみょん。台譯愛繆,挺不賴的。我還沒有聽完她所有的歌,但這個歌手不簡單,詞曲散發獨特的味道,時而甜蜜,時而冷酷無情。之後有時間希望可以做歌詞賞析。

-------------------------

前天生日,昨天又和前同事E相約中山站吃飯,我便都有稍微打扮一下,不要像平常那麼拉遢。結果⋯⋯我發現這樣不行,因為穿著體面會有股「我還有正職工作」的錯覺XDDD 不知道這錯覺哪冒出來的,或許是以這樣的姿態融入在人群之中也不突兀吧?

對現在的生活似乎有些不安,又似乎隨遇而安⋯⋯

 

12/20更新:在批踢踢文具板上面瀏覽後,才發現其實bullet journal(簡稱bujo)並不是那麼費事的東西。這只是一種讓你生活得更有效率、更有組織性的協助工具,並沒有一定要像那麼多youtuber一樣畫插圖、做許多巧思⋯⋯這似乎是一個很大的誤解,因為放眼youtube關於bujo的頻道,絕大部分都是在做文具控或插畫控做的事。但我還是非常喜歡看這些人設計他們的bujo,創意無限會帶給我一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