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到右:
橘子少女‧生活在他方‧天鵝的喇叭‧動物農莊‧湯姆叔叔的小屋‧一九八四‧西西莉亞的世界
北海道旅遊書‧筷子的使用方法‧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長夜裡擁抱‧奇諾之旅‧學園奇諾
莉莉亞&特雷茲一~四集‧女人的工作之道‧白夜行



從左到右:
紙牌的秘密‧池袋西口公園I‧日漸親近‧模仿犯上下冊‧寂寞的十七歲‧又寂寞又美好
藝術的故事‧LOST雜誌‧to you‧珍藏二十世紀中國‧珍藏二十世紀

以上,是我這一年來偷閒看過的書,以及一直沒看完的書……(汗)
拍完才想到,其實還有很多呢,比如西雅圖妙記2,交換日記10,都是去年到今年的書。
還有被我哥拿去夾護照寄去他那裡的蘇菲的世界上下冊,也是一直沒讀完的書。
以及已經還給兒子的池袋西口公園III骨音。
我好像不太會讀書呢,老是這本看看那本讀讀。
如果靜下心來讀的話,應該很快就能看完一本的,可是我老是被別的東西吸引~
像橘子少女,一開始看我非常有興趣,也很喜歡書名,可是很快就……囧
生活在他方我本來也很喜歡,我很認同封面那段話:
「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圍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
「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
希望考完我能趕快把這本看完,不然又會像蘇菲的世界一樣,早已忘記劇情了~

藝術的故事算是我在這一年裡看的第一本書吧。
我媽在開始補習後很快就建議我看這本,為了瞭解一下文藝復興,
何謂巴洛克?歌德式建築又是如何?畫作呢?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捱完文藝復興……
因為後來就開始看下面那本珍藏二十世紀啦!
是說,我在前天終於把它看完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卻是第一次看完,我真是太了不起了~
裡面的人物專訪corner我很喜歡,還有許許多多的圖片,
能訪問到那些將近百歲的人,蒐集到這麼多重要圖片,
這兩位作者也真不容易,他們只差沒附贈錄影帶了XDDDD
這本書對的西方歷史幫助很大呢,最後一次模考時可是有派上用場喔!
(題目問黑人在南北戰爭後,何時獲得真正解放?我有想到1960年,但還是白痴的寫了一戰後XD)
(不過至少題目問是哪位總統結束了韓戰時,我馬上想到是尼克森!←完全基本常識……)
當然也有很多我看不懂的地方,一方面對西方歷史不夠熟悉和深入,
另一方面,我對於硬知識其實很不在行,所以這本讀起來真的有夠吃力@@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看一次,其實就算現在再從頭看一次也不會覺得膩吧。

某人的寫真集也默默的被夾在書堆裡,嗯,因為一萬字我還沒看完啊。
這兩張照片裡不包括漫畫,因為漫畫我……看太多了XD 這樣會放不下。
這樣把一年來看的書找出來,真的疊在一起,不知為何還挺有成就感的,
有種「原來我這一年都在看這些書啊」的感覺,像是回顧吧。
一年總是過得很快,來不及回顧就又過了一年,
把書拿出來整理一下,那感覺真的還不錯。

但說是成就感……其實我今年也看完沒幾本啊= =
雖然沒什麼看書的才能,也總是三心二意,
不過,我喜歡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