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好嗎?兵役是不是快要結束了?和你家人也相處愉快嗎?(會加這句是因為看了以前你我互通的mail)

我在等8/8放榜,百無聊賴中拿起以前和小方的交換日記(當然現在仍在交換),我看了一直笑,因為寫的都是你的事,那是2000年10月,七年前!當時我們都才13歲,很青春,也很龜毛XD 除了笑,也覺得很感嘆,我們浪費了一年半的時間,在你要離開之前才交往,像是在彌補什麼似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一開始就快快樂樂在一起,也許很快就因不合而分手,乾淨迅速,沒有後面那一堆一刀要砍不砍的猶豫。

當然這些只是空想,你大概會取笑我,怎麼現在還在說這些,都過去了,不是嗎?

好---…(拉長音)這就是我這封信的重點。

其實今年你生日時,我就已經在想了:很想跟你重新開始。但我擔心那只是一時鬼上身,我並非認真這麼想,所以我沒有講。況且一開始的幾次也就算了,但去年那次我是真的想認真交往,結果一樣沒做到。前科累累,你也傷痕累累,不要再繼續下去對彼此都好。也許你對我的若即若離已經習慣,但沒有人是想去習慣而習慣吧,通常都是不得已。

除此之外,我也想到,等我去了大學,那裡對我而言又是個新的世界,一個你到不了的世界,所以我們還是就這樣不聯絡比較好吧。

可是昨天+今天看了這麼多本日記(到現在還沒看到我們在一起,真會拖!),我突然想,不對啊!你現在已經不喜歡我,也就代表我再也不能傷你很深,這對我們來說是不是才是真正的「好時機」呢?不管是當朋友還是情人,是否不要太喜歡會比較好?

我這樣很自私我知道,只是我看著日記中的自己,一直很想當面罵她:為什麼你要這麼沒用!為什麼你不能想到就做!為什麼什麼都要等!等到機會跑了又在那嘆氣!……所以我不想再浪費些什麼,或許時間或許感情,我不想浪費「明明可以做什麼卻什麼也沒做」的人生。

有我沒我也無所謂、朋友、不想當朋友、情人、不想當情人、其實……已經有喜歡的人……你是哪一種呢?以前不敢去定義我們之間,你喜歡我很多很多,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回報,哪個角色是你要我也要的,我們像沒有交集。

看日記還發現,以前我們這群感情好像很好,我竟還和阿詢講過電話、單獨聊天過!(大概是他們為了搓合我們所以團結一心吧XD)而我在想,就算去了大學,我們身處不同的世界,但一定會有只能和你(們)講的話,我相信會有的。我和你難道不能成為那種朋友嗎?

寫到這裡,好像我又沒那麼堅持要交往了。其實我真正想的是,我不想那份「情」斷掉,所以只要你願意,只要是我和你都自在真實的一份關係,是怎樣的形式也無所謂。重點是在那份關係中我們能不能做自己,而不是關係的名稱是情人或朋友。當然我還是喜歡你這個人,可愛,嘴巴壞但善良,只要你想其實什麼也做得到……(btw,小方在日記上形容你是「浪子」XD 看了我好同意啊~真的有那種味道)

總之,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聊聊……看用msn,e-mail或電話……(但我不知你在軍中我打你手機是否妥當?)我不急著要答案,急的是我從沒去開始。

希望你一切都好。

96/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