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阿太這張頭很大,不過大頭不是在說他啦!
大頭是我家附近寵物店養的黃金獵犬,今年應該快兩歲了吧。
他的身材還不錯,肥肉不多,因為是寵物店店狗,所以身上總是香香的。
但也因為店裡的人沒有時間帶他去散步,大概在他一歲左右時,
就發現他有一種習慣,沒辦法站太久,很快就會想坐下來。
因為他的後腿沒什麼力,畢竟黃金獵犬需要的運動量是很大的,
很少使用的後腿肌肉逐漸退化,雖然走路是沒問題,但是不能跑對他來說真的很可憐。
我大概從他五個月就跟他認識了吧,大概一個禮拜就會去寵物店玩一次,他真的超可愛的!
有時候經過店門前,他卻沒有被放在店裡,我會很失望。
(有時會被關在店裡寄放寵物的房間裡的樣子)
我總覺得他很喜歡我,因為只有我真心想跟他玩,想跟他做朋友。
店主是個女生(和他媽媽的樣子),看起來很不友善。
有時就算看到大頭在店裡,我也不太敢進去,因為我進去都不消費,只是在跟大頭玩而已,對店主有點不好意思。
我媽跟我說,就算只是去跟狗玩,店家應該也很歡迎才對,簡言之就是我可以幫他們衝人氣啊。
我想想也對,就很放肆的有看到大頭就跑進去玩他兩把。(當然也不是那麼常啦,去年拼命打工都很少去看大頭)
結果……我被店主拒於門外了,哈哈哈……(乾笑)
當然他不能不讓我進去,所以他用的方法很討厭,
就是呢……只要我一去,他看到我,就把大頭叫進去關起來,如此一來我也只能離開。
唉~第一次遭遇到這樣的對待時,我還真是啞口無言,只能假裝瀟灑離開。
這並不是我的錯覺,因為今天又一次了,只是他今天叫的同時,有客人進來,所以大頭又跑回我旁邊。
我覺得店主真的很不會想,他是做生意的人,沒有時間陪自己的狗,只能將他關在店裡,
他為什麼不想一想大頭的心情呢?他是多麼想要跑,想要跟別的狗一起玩。
曾經想過,也許店主是覺得,我喜歡他家的狗還不跟他主人攀好關係,實在很不識相吧= =
也許我是該攀好關係,這樣至少有一天,我有可能帶大頭去看看除了那家店之外的風景。
大頭不是沒有出店門過,但因為他太少出去散步,看到路上一堆人一堆車就嚇得要死。
真是的,堂堂一隻黃金獵犬,走在路上卻怕這怕那的,我真想打他屁股要他抬頭挺胸的好好「做狗」!
但現在再去攀關係,也來不及啦,我能為大頭做的就這麼少。
只能摸摸他,隔著自動門看看他。
而且大頭他,終究不是我的狗,他的主人想怎麼對他,都輪不到我插話。
但是,我知道的,當一隻狗擁有奔跑跳躍的自由時,那個表情是不一樣的。
學校裡的狗,不管是胖哥、妞妞、哈哈、咩羊、趴趴、蛋仔或是小一,
只要我一帶他們去散步,他們就開心的到處探險,那樣的表情,才像隻狗啊。
就像一個人不管做什麼都無法讓自己開心,他的表情也絕對不像一個活著的人。
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測和主觀的解讀,也許大頭心裡根本就樂意得很,
反正他兩條後腿也沒什麼力,可能甚至跑不動也說不定,
但我認為那是因為,他從來就不知道真正奔跑的自由是什麼,不瞭解什麼是風。
說真的,都市裡的狗太可憐了,屬於他們自由的權利,完全被人類剝奪了。
所以雖然我很想養狗,但是有一次把小一接來家裡住時,
他一直在陽台ㄍㄞㄍㄞ叫,我一不在他就沒辦法安心睡覺,我才真正知道,
一條在鄉下寧靜地方土生土長的狗,他是不可能在都市生存的,他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適應這個不夜城。
我想養黃金獵犬!也想養哈士奇!杜賓更好,那身體的線條……跟阿太有得拼的美!XD
但是,不只是我住在都市的原因,自從小一因為我離開學校,他也跟另一隻狗私奔離開學校,
我瞭解了,我還不夠去負擔一個生命。

小學一年級曾經跟媽媽吵著要養博美狗,但因為爸爸討厭動物、媽媽怕狗、哥哥有氣喘,所以全家唯一的愛狗人士我,只能默默放棄。
現在,因為我知道養狗必須負多少責任,所以我不會輕易去養。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グレイがまってるから」這系列散文書吧,
那一直是我想經歷的,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說回上次去寵物店看大頭時,發現的一件怪事。
我在那裡看到,我家的保全耶= =
搞什麼鬼,好好的班不上,跑去泡女店主,真是好樣的。
不過我從沒看過那個保全(但是他穿的的確是我家大樓保全的制服),
難道他從來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去寵物店「值班」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