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發表會前的最後一次聲樂課。
本來想說絕對不要浪費多餘的時間在聊天上面,就是要專心唱歌,結果沒想到還是聊了……
老師提到網路上有人在問最喜歡的五個漫畫家是誰。
在課堂上我沒回答出來,我實在沒辦法馬上就點名是哪幾個。
怎麼說,有很多漫畫家我覺得都不錯,但也就只是不錯,好像不會變成非常喜歡。
(這下才知道原來自己本來就很難真正喜歡什麼,不只限於愛情啊= =)
尤其最近也越來越覺得,漫畫沒什麼特別好看的。
不過每個漫畫家的想法不同,
有些漫畫家認為漫畫應該有深度,不要因為是漫畫就先入為主認為這只是次文化;
但也有漫畫家認為,真實生活已經夠累了,所以他想畫能讓大家開心、喘口氣放鬆的漫畫。
嗯~我也沒有特別偏向哪一種,因為這兩種想法都很對啊。
所以純粹是看了太多,有些題材慢慢不再吸引我,
這也是現在漫畫市場的問題吧,有很多東西都太相像了。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最喜歡的五位漫畫家吧。

一、育江綾

他的漫畫我真的好喜歡喔!
他的分鏡手法很特別,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誰能分得跟他一樣厲害,就算是想要模仿他也很難吧!
有自己的風格、幽默感、劇情鋪陳,再加上畫風很不錯~
他本人已經四十多歲了吧,不過對現代年輕人的愛情,還是掌握得很得當,這點真的很厲害。
我身邊沒什麼朋友在看他的漫畫,在台灣似乎也不是很紅,但還是推薦一下他的漫畫吧。
「親親小兔」「I LOVE HER」「薔薇色的明天」「心目中的男朋友」「無論我在或不在」
有台版的好像不是很多,最近東立似乎有翻他的新漫畫,叫什麼月下人家吧?
我有點忘記了,因為那套我是看日版……

二、井上雄彥

這人大家就很耳熟能詳了吧,沒人不知道灌高是什麼吧?XD
老實說,灌高是畫得不錯,不過真正讓我覺得:這漫畫家真的很厲害!
是在他拍資X堂的廣告時,展現的畫技,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啊~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會畫,在那麼大的布上,還可以畫得如此工整精細。
如果不是一流的畫家、如果不是對人的五官掌握得很清楚,是不可能畫得出來的。
我現在沒有特別在追他哪部漫畫,不過還是推薦「浪人劍客」和「零秒出手」。
不過我想這兩部大家應該早就都看過了吧……
如果有人問我崇拜的畫家是誰,我也會說是井上雄彥!

三、荒川弘

鋼鍊熱潮……
每次看到漫畫中的肌肉男,我就無法想像這竟是出自一個女子之手……XD
這部漫畫本身讓我思考了滿多的,就像當年的日劇漂流教室一樣,
這一部日劇和一部漫畫,都很清楚告訴我:時間是往未來走的,生命也是。
不過分鏡手法很常重複,如果能分得複雜一點,我會比較喜歡吧。
畢竟這算是少年熱血漫畫中,畫得比較精細的一部,如果分鏡做得更好就完美啦~

四、魚喃キリコ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他?其實我也只有他兩本漫畫而已。
但他的線條真的不是蓋的,很特別、很成熟、很哀傷。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他的人物,都覺得有些幽淺的悲傷,
是因為人本來就有悲傷這個部分嗎?
他的故事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但人物線條真的很棒,建築物也畫得很好,
也許他做插畫家會比較適合吧,不過又好像太大材小用了一點。

五、津田雅美

差點就把他漏掉了,哈哈哈……
男女蹺蹺板真的是很好看,不過我比較喜歡前半部,後半就不太喜歡了。
一方面因為畫風變了太多,另一方面……對不起,我不太關心有馬的內心XD
雪野跟有馬相比,雖然功課沒那麼好,
但我覺得雪野的邏輯思考能力是比有馬要強的喔,
因為他能用自己的頭腦思考,所以才能總是如此正向去看待眼前的事。
津田在塑造角色這部分倒是很成功,而且其實他也真的有在探討愛情。
我永遠記得小樁說的:
「難道你討厭我,我就得討厭回去嗎?」「爭論誰抓得住誰,誰喜歡誰多,只會讓我們痛苦。」
要把事情看得這麼清楚不容易呢,所以這兩句話我會記在心裡。

其他近期覺得不錯的漫畫家,藤原ここあ、樋口橘、田中機械、綠川幸、松本友……
如果是問我最喜歡的十位漫畫家的話,這些就可以全部上榜了說。
每個漫畫家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論故事劇情我最喜歡育江綾、津田雅美、樋口橘、綠川幸、荒川弘;
論畫風我最喜歡育江綾、井上雄彥、魚喃キリコ、藤原ここあ、松本友;
論分鏡手法我最喜歡育江綾、津田雅美、樋口橘、綠川幸;
所以說,漫畫還是要多看哪,因為真的太難取捨了~

我好像很少提到少年漫畫呢,其實我也是有看的,
現在在連載的什麼「魔法律事務所」,我很愛看呢!
還有就是,我最喜歡的題材其實並不是愛情,是異世界冒險故事……
好啦對不起我喜歡逃避現實= =
最近迷上的是十二國記,等有錢了會去把整套買回家~

不過真正好的漫畫是什麼呢?
也許這真的是很個人吧,對我來說的好漫畫,
應該是像男女蹺蹺板和鋼鍊這樣的吧,能給我一些不只限於愛情的啟發。
不過大多數人看漫畫都只是當作消遣的話,少年熱血漫畫應該是最棒的選擇,不用動什麼腦筋。
我這樣說沒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喔,因為是熱血熱門的漫畫,難免會必須迎合大眾口味。
總的來說,能讓自己一看再看愛不釋手的,就是好漫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