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音樂教室的成果發表會,也是聲樂課第一次上台表演!
我今天才想起來,對哦,我是高老師在這裡的第一號聲樂學徒。

好不容易學了快兩年,終於有些成果可以發表了~

雖然真的很緊張,但我也很努力的唱完了。


我和兒子一起從家裡走過去,一路上幾乎沒講什麼話,母子倆都太緊張了(笑)。
我們大概六點十五分到,這是最後一點點我們可以悠哉的時間,
然後老師來了,六點二十分。老師穿得好漂亮喔!好有聲樂家的風範!
但是他只帶了一個小包包,他說,我好像忘記帶什麼了耶?
幸好他馬上就想起來自己忘記帶什麼……是樂譜!!
別開玩笑了!我兩手空空的來,怎麼可能有帶樂譜啊!
他就說要我趕快回家拿,我說我是走路來的耶。
他又說叫我媽媽送來,我說我家根本沒人在。
他一副萬念俱灰的樣子,我就說,你車借我,我騎回家去拿。
媽的第一次上台就已經夠緊張了,老師還給我擺這種烏龍。
一個穿著黑色及膝百褶裙的十九歲女生,化身成車神在小路上狂飆……
回到音樂教室,很趕的趕快發聲,我心裡ㄘㄨㄚˋ得跟什麼一樣,
我很怕有突發狀況,這只會讓我更緊張啊~
但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下,老師還誇獎我說:很好,你現在每次發聲都可以唱到升so了。
謝謝老師……但這沒有安撫到我的情緒啊!XDDDD

然後發表會開始,兒子第一個唱,我第二,老師最後。
前面都是一些小孩子的鋼琴發表,然後才輪到我們。
一上台,下面的家長們還真的挺捧場的,真的是很熱烈的掌聲。
但我一開口唱,他們都一副被我嚇到了的樣子,哈哈……對不起真的不夠好聽。
等到我唱完,他們還是很給我面子,我一個家長也不認識,真的很謝謝他們!

如果是以前,我想我會很灰心,因為我知道我可以更好,卻沒辦法在當下表現出來。
不過現在就覺得,第一次就是這麼回事吧。
在上台前我還一直在心裡安慰自己:
沒關係,阿太去年的紅白都唱得不怎麼樣了,我還是第一次上台呢,難免會有唱不好的地方……
真是有點太好笑的安慰方式,阿太,對不起啦~XDDD
下一次的發表會是十月,老師說想給我唱歌劇的曲子……
人家不要啦~~
我想唱宮崎駿的動畫主題曲說,而且我也有樂譜。
還滿想挑戰「世界的盟約」的呢,之前偶然轉到NHK台,發現倍賞千惠子他……
原來已經是個婆婆級的人物了!但他唱歌還是好好聽啊~
不過神隱少女的兩首主題曲我也很想唱。
可是……重點應該是我究竟能唱起來哪一首呢?XD

經過這次發表會,我突然變得好期待下次喔!
老師說過了這個禮拜六(也就是今天),我們一定會變得超級懶散,都不練歌。
我本來也是覺得會(但還是很心虛的反駁說才不會呢!),發表會結束,我反而更期待下次了!
現在很有衝勁想多唱一些歌,用這個方式來充實自己。
開唱前雖然很緊張,但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已經不那麼害怕上台了。
以前,我是會緊張到全身發抖,胃抽痛的,而今天胃只有痛一下下而已。
我下台回到位子上時,馬上就靠到兒子身上說我唱得很爛很爛,
坐我前面的一個媽媽就告訴我我唱得很好,啊~大家真是有包容心啊~XD

對了,今天我穿裙子喔,因為是發表會嘛,得穿正式一點。
事實證明,我只要稍微打扮一下,舉止端莊一點,也是可以很像女生的!
(不對,不是「很像」,我「就是」女生啊= =)
上身是MUJI的白長袖襯衫,下身就是黑色及膝百褶裙和黑色長襪囉。
頭髮只是綁成馬尾而已,但我也覺得自己這樣真的滿好看的。
其實我現在不會特別排斥穿裙子了,以前也是因為周遭的朋友的眼光吧,
他們都覺得我穿裙子很怪,漸漸的我也這麼認為了。
現在不穿裙子的原因是,我沒有適當的鞋子可以配。
DADA和DC都不是拿來配裙子的……(DADA勉強,DC是滑板鞋耶)

結論是……還要更加努力!
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練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