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一整天無聊的課,我決定在日語發音和日本概論兩門選修課之中退選後者,所以禮拜五我就可以早點回來休息,不用餓肚子上課了。今天的課除了無聊還是無聊,我已經在電話上對它抱怨過了,不想在這裡又講一次,而且最怕的是自己鐵齒,搞不好第二個禮拜我就會覺得所有的課都無敵難,誰知道呢?總之上完無聊的課,和趙婕心一起走出校園,然後說再見。因為被無聊的課折騰太久,下課前我就已經在盤算「今天要來點高級的!」,所以就吃了SUBWAY,不怎麼高級,不過順利讓我今天的伙食費破百。中正路轉到中山北路,下橋後往右轉忠誠路,然後在美麗華對面待轉,嚕進小巷子裡從新光三越旁出來,就將小綠停在老位置--麻布的對面。

這很出於本能,如果我在天母附近,還是會想去麻布看看,還有誰在,馬麻是不是還一樣很自嗨……只是進去後我發現,庭姐已經不在了,馬麻升上來當代店長但不在店裡,淑慧還在可是我不想見她,然後那位小姐問說:「彥鈞你認識嗎?」我說:「什麼!?」然後馬上往菜口奔,一看到他就大叫:「林彥鈞!」可是後來在打卡機那裡發現,彥鈞姓曾!而我會弄錯是因為,以前班表上老是把他的姓打成陳,所以我對他姓什麼根本一點印象也無……人生很奇妙,你不知道會在哪裡、何時,遇到什麼人物,所以彥鈞看見我也是很驚訝。我們聊了滿久,之後站在櫃台,我發現原來惟年也還在做!其實還是有一點點老面孔。接下來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坐在VIP外面那桌,也就是櫃台斜後方的兩男一女,那個一女,我看著看著竟覺得有點面善,但是我沒戴眼鏡啊,所以瞇起雙眼,然後一步步接近那個笑得有點尷尬的女生,在我走到他們桌旁時,她向我稍微擺擺手,果然,是文成的同學!雖然從沒講過話,但臉我認得,而且絕對不會認錯。(是說她胖了XD)所以呢,會在哪裡什麼時間遇到誰,我們怎麼可能知道?世界是如此的小。(順帶一提,那個女生她的朋友正在麻布打工,所以他們才來吃,而我剛好也曾經是麻布的員工,天哪!)

之後因為彥鈞告訴我一個天大的八卦,我們叫鈺媄趕快滾過來麻布。她從三重下班飆回來,是說她也胖了啊,怎麼搞的?臉變圓,越來越像小叮噹了。和在NINEWEST時穿著不太一樣,她現在跑業務,可以穿裙子,以前站鞋子專櫃要蹲要跑多半穿長褲,不過髮型還是一樣裝可愛,都已經24了還這樣死性不改~她說她中秋節要去台中,我說她「有異性沒人性」,所以她很快就知覺彥鈞這死大嘴巴,竟然告訴了我她交男朋友,而且還不只這樣,她的男朋友是學德!就是以前總是被鈺媄叫底迪的那個瘦弱但工作能力很強的學德!喔~我簡直不敢相信翁鈺媄這死傢伙竟然交往了一年多才說出來!不過學德也是個口風緊的人,要套他們的話大概是比一個人卡兩區還難。然後馬麻突然出現在店裡,大家坐在一起感覺像回到以前,好像我們還是店裡的員工,討論著中秋節烤肉要吃什麼。

只是一轉眼,那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已經很久了。

鈺媄說她在找房客,因為原本三個人一起租一層公寓,但其中一個人搬走,阿德(不是學德喔)也幾乎都跑去男朋友那裡住,甚至因為這件事和鈺媄吵架,幾年下來的友情就要破滅了,鈺媄為這件事搞得一個頭兩個大,工作上也很辛苦。彥鈞剩一年畢業,一到五麻布做專職,從開店到六點下班,假日去學校上一整天課,在麻布交了個77年次的女朋友,很巧的是她姊姊和喻婷及秀慧同班,麻布真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馬麻一個人搬到石牌,升作帶店長之後每天都很辛苦,就只為了店的事情煩惱。我在大學,好像當學生幸福得多,我想是吧,但就算工作,我也不想像鈺媄一樣把身體機能搞得亂七八糟,以前她兼兩個工作時壓力也沒這麼大,可是賺那麼多錢做什麼呢?我們都還很年輕,還沒有家需要養,趁一個人的時候做做自己想做的事,圓夢,這樣的想法是我太單純嗎?

後來跟鈺媄聊到國威,我也跟她說我現在有男朋友,只是沒想到我告訴過她它的事情,更可怕的是她還記得!她問怎麼會分分合合這麼久還是在一起,我說我也不知道。這一切真的都很突然,我沒有辦法解釋什麼。九點半,馬麻說想去鈺媄那裡看下房子,所以我們四個人就去鈺媄家,其實還想再和鈺媄多單獨聊聊,但也不好意思叫馬麻和彥鈞先回去,所以結束後我們還是三個人一起走,鈺媄繼續守著只剩她一個人的空屋子。

騎車回家的路上,看見半個月亮,離中秋節還有六天,我想她很快就會露出她原來的面貌。有多少個夜晚,我們一群麻布同事這裡玩那裡玩,那些也是我很不顧明天的歲月。因為也許明天就不在了,月亮是,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