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最好的朋友聊了很久。一開始是我陪她,之後是她陪我,然後我們有了交集,不再是單向的陪伴。

但,我想連她也沒法理解我現在的心情。對我而言,桌球比賽打到決賽,而且是冠軍賽,這不是一句「運氣好」或「好厲害」之類的話可以形容的。我雖不是體育無能會的一員,卻的確是運動白癡團的首席。我從來不曾真的學過什麼運動,球類就不用說了,小四進了全人之後,運動與我無緣。除了像打群架一樣非常偶爾地和女生們打籃球之外。游泳不會自由式,因為不會打水;羽球不懂規則,抓不到打擊的要領……一開始上李老師的桌球課,也覺得自己像手腳不協調,眼睛跟不上球的速度……

第一次單打贏,三戰兩勝,我真的很開心,好像總算用出了點什麼。我知道規則,知道怎麼發球,會接旋球,能夠得分……被肯定是我沒想過的,在運動上。

而且,這是個沒有認識的同學的課堂。我一個人在這裡努力,想辦法快樂,藉由比賽交到了一些朋友,大家不是很熟,可是我們一起打桌球,一起having fun。

有些遺憾的是,這樣的感觸我不知道要怎麼和同學們分享。我對我最好的朋友說。我只有一個能說真心話的同學,但對她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說出口。在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我竟然重要了。

可能我沒辦法說得很清楚。這對我來說並非只是上面說的這樣,我已經努力在表達了,卻連一半都沒有成功傳達出來。

我最好的朋友啊,你能了解我嗎?這樣生活中微小的事對我是如此不可替代,如此珍貴。你說你不擅長書寫這些,我發現我竟也不懂要如何說明這個喜悅。只能很籠統的說,努力就會有成果,不努力就沒有辦法進步。

也許,我也發現了自己的另外一面。在一群不認識的人面前,嗨得亂七八糟,但很認真;想贏,也要快樂。

這一個禮拜,我真的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