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早就清楚知道,當神奇寶貝不是我的童年時,
只是今天更加確定篤定,
我真的老了……

你能相信嗎?
我沒有在電影院看過101忠狗,
可是我絕對有在電影院看過阿拉丁!
而,阿拉丁,那個阿拉丁,竟然是1992年出品的電影啊啊啊!!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那是多久……那是多久以前的東西啊囧!
那時候我才6、7歲耶,有這麼久嗎?
再來看看小美人魚,1989年出品,這個我是真的沒在電影院看過。
請不要懷疑,那時我才3、4歲= =
只是對東吳的同學們而言,你們才剛出生沒多久吧>"<
更別提1973年的羅賓漢、1967年的森林王子、1963年的石中劍、1961年的101忠狗……
在今天以前,我一直相信石中劍比小飛象更早期,
因為就畫面的質感而言,石中劍明顯粗糙老舊一些,
沒想到~~小飛象是1941年的作品,早了快兩輪生肖啊!!
順帶一提,白雪公主今年已經71歲,仙度瑞拉也已經58歲,睡美人也將近半百。

一方面感嘆歲月如梭,有太多東西沒貼上保存期限就忘了時間會流逝。
可是另一方面,也驚訝這些作品現在重頭看,還是如此歷久彌新!
(好啦也不能說驚訝,因為在我心目中,它們一直都很新XD)
這兩天下載了羅賓漢和101忠狗,我整個無法自拔啊~~
馬上滑鼠右鍵又點在鐘樓怪人、小姐與流氓(這我沒看過)、大力士、泰山。
它們還是一樣這麼好看,甚至,更好看。
記得以前某次和小方在小堅家重新回味迪士尼的作品,
但那次也沒有這次感觸深,大概是因為沒借到羅賓漢吧(笑)。
我就好喜歡羅賓漢,牠好帥喔~(對牠是動物XDDD)
101忠狗的龐哥也好帥,雖然牠笑點比較多。

羅賓漢的放浪不羈、見義勇為、感情豐富的一顆心,是打動我的關鍵。
是個江洋大盜,劍術和箭術都了得;
偷了財物也不自己留著用,和小約翰在森林裡露營;
到孤兒院探望小兔子們,給了諾丁罕的住民們希望等等。
當然羅賓漢也有沒這麼大愛的時候,
就是牠聽到射箭比賽冠軍可以得到瑪麗亞一吻的時候XD
而當牠說牠的命屬於瑪麗亞時,又是那麼真摯真心。
雖然放浪,可是對自己充滿自信,懂得被愛與愛人,世界上有這麼完美的人嗎?

好啦我承認還是這樣的男生吸引我,我根本不喜歡正經的男生啊XDDD
(自己也不怎麼正經~但可不是隨便嗄!)

我喜歡迪士尼作品主角是動物的甚於主角是人的。
其原因大概是,迪士尼非常喜歡表現「族群融合」「不分你我」這個想法。
羅賓漢跟熊、兔子、老鼠、狗、雞……都是好朋友,
而101忠狗裡,龐哥受到大丹狗、貴賓狗、牧羊犬、馬爾濟斯、拉不拉多犬……的幫助。
在現實中難以達到的和平狀態,迪士尼總是為我們呈現。

當然之後的玩具總動員(1995)我也喜歡,
不過還是手畫的卡通最吸引我!
現在真的沒人喜歡這種帶有質感的線條了嗎?
說真的我並不那麼喜歡3D動畫。
也許故事本身的內涵並沒有改變,甚至增加了可能性和多元性,
3D動畫總是吸引不了我的目光。
這一點是否可以全面性證明:我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