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新網誌,不上msn,不開手機。

我簡直像人間蒸發一樣。

上次寫網誌是上禮拜三了,可見我的生活之貧乏無味,完全沒有東西可以更新。我在想,出現在我人生中的大事真的很衰,因為我懶得去記錄,剛發生時可能是天大的事,隔個一兩天、等了一個禮拜,驚天動地的事也變成芝麻綠豆了。因此,既然是一週沒寫,那麼就來個週記吧。

在這裡先岔個題。大家記得小學一年級有要寫週記嗎?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當野外的孩子,如果一年級沒有週記這東西,我八成一輩子也沒寫過吧。普通小孩(被迫?)體驗的很多事物,我總是缺這缺那的,雖然也不到羨慕那麼重症,但至少也希望有過一兩回。

看來,這週記是非寫不可了!(為了滿足童年的遺憾!)

說是這麼說……我也沒有很清楚記得自己過去一個禮拜的行蹤。

總之禮拜六是個大日子。如果考上的話,真的會是我人生中的大日子。而如果沒考上的話,那我會悄悄把這天從「人生大事」的櫃子上撤下來,當作一切都沒發生,我也沒掙扎過。是的,台大的轉學考,就是上個禮拜六。我已經忘了有多少人知道我去當砲灰,請各位不要驚訝,如果下學期開學沒看到我的話,我不是課蹺太多被退學,大概(百分之零點一趴)是轉學了。那時候,請為我高興。

考試項目有四:國文、日文、英文、中日對譯。國文只考一篇作文「星星的聯想」,我雖然出身山中,卻好像一點想像力也無,東扯一點西掰一些,自認差不多該結尾時抬起頭,發現至少還有二十分鐘可寫,只好又混了一段(希望這不是置我於死地的一段),十分鐘後交卷。第二堂日文,拿到考卷整個傻……全部選擇!?選項還不是ㄟ逼西豬或一二三四,那請問究竟要寫在選擇題答案欄內還是問答題啊囧。在那個當下我犯了國立台灣大學入學考試試場規則第九條:考生不得左顧右盼、意圖或便利他人窺視,違者初次予以勸告,不聽勸告者,該科不予計分。因為我傻眼啊,只好斜眼看我隔壁那個人怎麼寫她的考卷,沒想到~~隔壁的不是同志,她是來考中文系的囧!我只好抓下監考老師詢問,偏偏監考老師不懂日文又愛解釋一堆,總之就是叫我「自行判斷」!最後我寫在選擇題答案欄,其實一開始好像就沒什麼好驚的,畢竟怎麼可能把選擇題答案寫在非選擇題答案欄裡呢= =

日文我也是提早離開,在台大裡買了MOS當中餐,很無聊地渡過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大概是在十二點快半時,我才想到應該利用這段時間去微風一趟才對,這樣就不用考完再去了!(很笨……)下午的英文又是傻眼,前幾題考爆簡單,之後卻頻頻出現我一整題也看不懂的文字。我覺得台大實在很敢,文意選填竟然出關於我們前總統說過的某些話,我總是覺得涉及政治會引起爭議……(請不要問我那篇文章寫什麼,因為我看不太懂囧)最後一堂中日對譯大概是最輕鬆的了。雖然走出考場才想起一些keywords我沒寫出來,不過大致上是都會寫的,也沒有特別卡。

不過這天最怨念的是……不是說會下雨嗎?降雨機率不是60%嗎?為什麼沒下雨!(翻桌)害我從早上八點一直抱著安全帽在台大校園走來走去到下午四點!

過了禮拜六,就是幾天沈迷漫畫中的日子……沈迷得非常徹底,徹底到可能我媽都開始覺得她一天付我那麼多錢太沒天理XDDDD 沈迷沈迷……結果我竟然就這樣孵出了兩篇NANA翻譯!而且大概都在三小時半內完成,簡直是好心的小矮人幫我做的那樣完美迅速!翻譯完第一篇幾乎就抓回手感了,我現在在考慮是要繼續把NANA翻譯到我之前斷掉的地方呢,還是換別的連載來翻譯?畢竟NANA的對白風格我已經摸得太清楚,會覺得自己應該用別的漫畫來磨練,Cookie上還有很多不好翻譯的連載,也許我該換換口味了。

除了翻譯和漫畫,這個禮拜我也把一堆日劇衝完了!之前下載的蒼井優 × 四個謊言,考慮到硬碟空間的問題,硬是在兩天內看完了。我發現我很喜歡「赤羽三姊妹」那種感覺,很有昭和風味的爆笑劇,或是像午間連續劇那樣誇張的表現法,感覺見識到了不同的舞台型態,確實很有意思。至於本季夏季日劇,我追了非常多部:Tomorrow、Code Blue、正義的伙伴、魔王、四謊記、怪獸家長、康子與健兒。前四部的第一集都已經KO。原本還要追少年刑警的,但小池徹平和藤木直人對我還真的一點吸引力也沒,我寧可看Tomorrow的豐哥和魔王的大野!魔王真的很好看,我從來不知道大野的演技這麼好,這部我絕對會追到最後!現在最沒動力追的反而是Code Blue,明明有山P和新垣,配角群卡司也很大,第一集看完我卻一點感覺也無,感覺第一集什麼伏筆也沒鋪陳,主角群有四個人很難一一兼顧,又不像最後的朋友那樣以各自的內心世界為主軸,就醫療劇而言那個緊張感也沒有張力,大概是第一集不能馬上擄掠我心的原因吧。

Disney之後也看了幾部,我發現B&B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部耶囧。大概是野獸很討厭吧XD 貝兒的態度我也不喜歡,而且我對最後野獸變成王子後褲管破成那樣非常有意見,這大概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下The Little Mermaid的原因XDDDD 不過Tarzan很好看!我對那塊遮擋布就一點意見也沒有了(噗)。The Lion King也看了,還是覺得辛巴很白癡,氣死我也。

下午邊熱敷右手邊看無中文字幕的校瘋,我笑得超~~大聲XDDDD 幸好我媽說她喜歡聽我笑,不覺得吵。我也很喜歡自己的笑聲,一點都不吵啊!(真是理直氣壯)也只有看這些綜藝節目時,我會很認真的去大笑,平常就是竊笑(野口?)或……乾笑?

微笑感覺已經不再是讓別人看到的東西,變成留給自己品味的弧線。

寫了好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啊……我對於別人寫的什麼,不管是流水帳或內心世界的某個角落,最近都開始興趣缺缺,覺得那不過就是另一個世界,難以進入,也不打算去勉強自己回應。

如果我在網路上像另一個人,那麼別人是否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