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是學姐了,所以要有學姐的樣子。
……………
真是愛屁啊我~根本沒見到學弟妹啊XDDDD
話說我也懶得去認我的學妹,有這種學姐,學妹你可憐囉~(攤手)
總之,比別人晚一個禮拜放假但是比別人早一個禮拜開學的東吳,今天就是那開學日。
我的課表跟子容的滿像,一到五早上全滿,下午再一點零星的課這樣。
雖說接下來就要跟這樣的課表相處一學年,
扣掉所有假期和週休二日,也就是總共有169天(上學期一拿到行事曆馬上就算好了XD),必須每天七點起床。
169聽起來好多,事實上連半年也不到。(呃……我沒算錯吧?錯了就丟臉了……)
這樣想就覺得還滿可以堅持下去的、吧。
乾脆這學期給自己一個強大的目標:全勤
欸欸欸(指),看到這兩個字在那邊笑到崩盤的人是怎樣?
我也是有全勤過的好嗎!(小聲)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XDDDD

二年級的開學,其實跟一年級一樣,還是有很多戰戰兢兢。
跟一年級不同的是,不再一開學就和全班打過照面。
有好多人都沒見到,要不是在非書遇到蕭喵和詩敏,今天是完全不會見面的。
更不用說周蜜這還在國外的人了。嗄?是不想回歸了是吧?(瞪)
婕心和黄さん也是,還滿想念黄さん的呢~

這篇是打算聊下開學第一天上的課,還有對老師的第一印象之類。
家甄說我今天整個呆,我確實還沒現實化,所以決定寫些現實的東西把自己ㄉㄧㄚ回軌道上。
不然就太對不起我爸繳的五萬塊學費了。(抖)

早上1.2堂的美學導論,葉老師很漂亮,看起來嚴格,但是給分寬大。(她講的啦)
如果我這科成績可以加到100分,平均不知道可以破95嗎?
↑竟然馬上就在想學期結束算總成績拿獎學金的事,真是個勢利的人啊~XD
之前說過我不想選必須分組報告的通識,但沒想到這科竟然還是要分組報告……(傻)
我眼睛是看去哪了我??
原本想加入秀她們那組的,可是又覺得組裡太多日二C的同學會很難辦事。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認識但又不夠熟,會有某種尷尬……之類的吧。
幸好芳慈也是這班的,所以我就跟她還有一些別系的組囉~
報告內容是「應用美學」,也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美學使用。
比如說服裝、美容、居家設計、建築、手機或mp3等外觀設計等,我覺得很有意思!
目前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花樣的設計,比如印在杯子上或衣服上的圖案,不過這好難報告= =|||

3.4堂是日語會話
事前知道我轉班的只有MOMO,所以好多人都嚇到了,以為我去旁聽是嗎XD
發現這班異常的吵……大概是之前的班太安靜了吧~因為在下午大家都只想趴著休息?
我坐在當中感覺很格格不入,既不屬於這團,也不是那圈的。
老師進教室後,我才發現--原來楊老師是女的喔!!(大驚)
楊奕屏這個名字,我直覺是偏男性啊~
老師一開口,馬上就讓我們全都緊張起來……
會話是小班教學,自我介紹這種事已經在我的料想之中,
只是沒想到老師竟然要我們講暑假做了些什麼囧
我又沒出門,雖然去看了畫展但又不會講畫展的日文,
更不想講阿嬷進加護病房我回去看她這種怪事,
可是只講說「每天都待在家裡」又很無趣,這是給老師的第一印象啊!
幸好幸好,因為之後時間不夠了,所以老師沒有特別問我看了什麼日劇和翻譯什麼漫畫,
完全針對NHK的線上新聞在疑惑天氣預報有什麼好聽的?(我就喜歡嘛~XD)
老師還稱讚我發音很漂亮,哈哈~好爽好爽~
只是因為太爽了,竟然當下不小心一直點頭(汗)。
這種時候就應該用日本人的萬用謙虛句「そんな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よ~(沒這回事,您過獎了~)」才對啊~
老師是個非常有趣的人,而且很有耐心,轉來這班真是太好了!

吃完午餐,離下午的課還有一小段時間,
我和家甄就去非書區吹吹冷氣,結果意外被我發現--
非書竟然有電影長い散歩!!!
好--……(拉長音)我知道沒人懂我在激動什麼~
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松田翔太是裡面的男配角啊!!>/////<
我整個又驚又喜,之前就決定一定要慢慢把他演過的片看完,所以這真是意外的驚喜!
全片+特典大概要到禮拜三才能看完,到時再把感想打出來。
是說,家甄竟然在第一個年輕男人出現時指著他問我那是不是松田翔太……
大姊啊!那怎麼看都是個跑龍套的啊!別因為髮型有點像就這樣嘛~~(淚奔)

5.6堂是長田老師的日本歷史
我現在真的是很後悔當初沒選這門課,搞到現在只能用旁聽的。
之前上過一次長田老師的「長田塾」,所以知道老師是個非常認真的好人,
而且他真的很不吝於和學生分享,連自己兒女的照片都傳給我們「參考一下」XD
大家都知道我討厭容易離題的老師,上課就是上課,不能馬虎呀。
但長田老師……不知道,就會對他有份寬容。
大概是因為我知道他很為學生著想吧?
長田塾是幫想考交流協會的學生補習的課程,完全是老師自發性的,且課程不收錢,
每個禮拜兩次左右吧,假日也要上課,之前暑假幾乎每天上,
如果不是真的有愛,怎麼可能為學生做到這種地步呢?
當然你也可以說他們寒暑假也領薪水,免費教課是應該的,
不過同樣也有那種上課很混永遠無法讓你尊敬他的老師存在啊。(C班的應該都知道我講的是誰~XDDD)
希望這一年可以好好把日本歷史學起來,加油!

在上歷史之前有個小插曲,我必須說,嗯,是個不怎麼樣的小插曲。
我們在新大樓門口遇到本元兄。
嗄~~~~~~~真是會被氣死!!!(跺腳)
我今天就已經有預感說不定會遇到他,搞不好走著走著就遇到他!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撞上,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囧
希望這學期再也不要遇到他啊,萬事拜託了Jesus~

明天還是有三門課,大概也會更新的,
因為我要極力努力奮力用力把自己拉回現實啊!!!
(昨天又在百度松田翔太吧浪費了好幾小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