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有點久的開學第二天紀錄。
禮拜二這天可以說是開盤全紅,中盤全綠,收盤沒賺沒賠的感覺。
(真是很爛的形容,明明就是個股票外行)

早上1.2堂是日語語法,老師是讓我們期待已久的劉老師囉~~
我們C班可說是等她等到望穿秋水啊……
去年一年初日被本元荼毒,語法被廣興封殺,真的是叫苦連天。
(當然,我的苦不是同學們的苦,但總之都很苦)
一開始點名時,就發現學號跳了很多,就知道廣興多心狠手辣了= =
久久沒上怡伶的課,但還是都跟得上,心中不禁為自己捏一把冷汗呼口氣。
暑假雖然練了聽力,不過說話速度並沒有練,跟讀就更不用說了。
(有嘗試,但氣象主播說話太快了囧)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果然怡伶的課就是如沐春風啊~
這學期沒有要去上她的中日的打算,所以語法一定要認真上!

接下來是3.4.E,連著三個小時的中級日語
老師大家都很熟悉,就是永基伯囉。
教材目前還沒有換,和上學期怡伶上完的地方有重複,所以我上到快睡著,
幸好下次才要把座位固定,下禮拜我一定要搶到後面的位子!
其實永基是上得不差的,只是覺得很多地方可以盡快帶過去,
大概是因為我上怡伶的課慣了,永基講話柔聲慢調的,很沒power吧= =
反正我想我至少還可以睡三個禮拜左右,輕鬆來吧~

上完中日馬上就跑去圖書館非書區急著看翔太,
沒想到竟然片子不在!!
不只片子不在,人一堆!waiting的人也一堆!沒位子可以看片!
沒人能瞭解當下我有多沮喪,上永基的課就已經讓我無聊到快瘋了,
想娛樂一下自己也沒辦法,所以最後--我就回房間蹲了XDDDD

下午7.8的日語習作很酷,老師遲到十分鐘左右,同學沒一個認識的。
更酷的是,這班是開給日二A的,卻只有一個A班的學生來選,
老師問他為什麼別人都沒選?他回答:不知道,我是轉學生
所以這班基本上都是外系的,除了一個重修的學姐,和那個轉學生以及我是本科系而已。
也因此,老師說以這樣的成員,她不知道該挑哪本課本當教材……
老師您真是十分悠哉啊~我甘拜下風(跪)。
之後老師就叫我們互相認識同學,用日文交談什麼的,
最後叫我們寫一篇短短的作文自我介紹,就下課了= =
認識了兩個中文系的好笑學姐,雖然日文都還很破,不過是一對活寶XDD
還有張さん,就是上學期怡伶的課都坐在第一排,頭髮烏黑亮麗的學姐~
(坐在陳さん隔壁,兩人在我心中是長髮姊妹花XDDD)
一直覺得張さん很像某個人,現在終於想到原來是像陳羿文啦,小時候的鄰居。
這個班真的很奇特,不過老師看起來很好,同學們也滿有意思,
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圈子,我也只能對自己說「加油好嗎?」囉……

邊緣,是我這天最深的感受。
就像是我放逐了我自己到一個偏遠地帶,可是我帶著一面可以看到以前同學們的鏡子。
看得到他們歡樂,卻不能接近,因為我把自己擺在一個太遙遠的地方。
我有種感覺,好像自己又在往後退,退到那樣有點憂鬱、太過封閉的自己。
這一次,我並不是那麼樂意,但已經是別無選擇。
我只能姑且相信,邊緣也有邊緣的好,偏遠地帶才能看到萬里長城。
一件好事就讓自己開心,十件壞事才讓自己不高興。
有點難,不過是另外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