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差不多了吧,都這麼久了。


由於明天早上日練永基請假,今天下午的英文又提早下課,吃完晚餐後,我決定去出租店看漫畫。九點多出來,本想在住宅區隨便散個步,卻突然想到了鈺媄,她就住在附近,就住這麼近,自從去年的半個月亮以來,我竟然一年多沒再找過她。於是撥了電話,信步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鈺媄是那種就算很久都不聯絡,一見面還是一樣熱情的人,會讓你感覺彼此一直都是這麼接近。她看我只穿一件無袖和帽T,怕我這個冬天會冷到,竟然就塞了一堆圍巾給我;怕我肚子餓,就從袋子裡拿出零食要我打包帶回去吃。像是個媽,又像大姊。就連我跟小方也不會以這樣的方式關心對方,所以我真的有些受寵若驚。聽她說工作上的事,有些擔心她會不會在冷嘲熱諷之中逐漸變得冷漠、沒有感情,但想想,那應該是我自己。在獨處中,對任何事情都變得無感,也不太需要去感覺。

聊了很多啊,電話中鈺媄說「我要嫁人了耶」,我馬上激動回應「我今天就在想你們應該也差不多了吧!你也都二十嗶(消音)了」,結果是說笑的。她說學德想等能夠賺些錢養她一段時間之後再結婚,是有一點點傳統,但也確實考慮到現實層面的困難,我想這就是學德的優點吧。鈺媄說他不浪漫不幽默又瘦得跟竹竿一樣,可是他確實有想著鈺媄,也是個肯上進願意認真的人,長相清秀嘴巴有點壞又有什麼大關係呢?我感覺學德比以前會笑多了,人和人之間就是互相影響吧。

我們都沒有再和麻布的人聯絡了。今天看著當初打麻將、去白沙灣、麻布教育訓練的照片,我們曾經那麼要好,幾乎兩三天就去瘋狂一次,眼皮總是那樣重,卻不願意放過和大家玩樂的機會。以前寫到這裡或許會很感嘆,人生只能是一個個階段,注定有些階段有些人串連不上。種籽是一個階段,然後全人好大一段,地球村、麻布、補習、大學……我在不知不覺中認識了很多人,能去珍惜的不多,更何況是彼此互相珍惜。一個階段留下一個人大概是最多了吧。

12/15和鈺媄吃完飯後,下次見面又不知是何時了。我忙,她工作更忙。只希望她不要在我離開台灣那半年傳喜事,學德的新郎服和鈺媄的新娘服……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的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