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從大一開始到現在,已經在這個房間住了兩年,我卻從來沒有照過相留念。雖然只是個很小的房間,而且還是跟房東阿姨住在一起,不過也算是過得舒適愜意。這個禮拜六即將告別它,因此閒閒沒事做的下午(書讀去哪了?),就來公開我的房間吧~


IMGP1082.JPG

我知道三個東西都擺直的真是怪極了,可是沒辦法,房間太小,床根本不可能移動,能移的只有書桌和電腦桌(被當作書櫃使用),之前書桌和電腦桌都是擺橫的,但我發現這樣沒法在書桌上讀書,因為小電佔的位置太大了,改版的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一些我覺得很無聊不過還滿值得注意的點:1. 窗外放的是洗衣粉。2. 浴巾都放在床上。3. 床底下也是收納區。4. 房間裡的電源線外露得很嚴重= =|||

IMGP1085.JPG

這個門通往浴室~拍照當時因為開冷氣所以關著,平常都會開著通風。右邊小冰箱上放著一個藍色的盒子,其實那是OREO的紙盒,被我剪了幾刀就變成餐具筒了(有夠克難)。旁邊的水壺在大一上時還被當成水壺用,之後就淪落成「碗櫃」,加上之前不小心將它摔出一條很長的裂痕,這次打包前應該會將它丟掉吧。電腦桌書架的粉紅色喜餅盒,裡面就是一些衛生棉、棉花棒、牙線棒,不過痱子粉旁邊擺香蕉似乎滿怪的……我的書不多,這些也都要下架了呢~(因為都考完了XD)書架下面是洗衣籃,可以看見我的兩條內褲(羞)。

IMGP1086.JPG

門旁這面牆就只有十分簡陋的衣櫥~外套都已經先收起來了,下方就放一些雜物,如:登山背包、旅行背包、棉被袋、羽毧被、搾果汁機、液晶螢幕、盒子、面紙……。背包都是打包時才會用到,平常除了拿面紙和用果汁機之外,不太會動到下面這區。雖然也沒有到三不管地帶這麼嚴重,但我相信裡面捲捲的灰塵一定很多……

IMGP1088.JPG

全人味超重的床~XD 事實上我鋪了兩個床墊,下面那個圖案比較好看但有些發霉的印子在上面,所以還是用了小學四年級時買的這個= = 床頭掛的那袋,其實是垃圾……因為房裡唯一一個垃圾桶被馬桶搶去當伙伴了,只好出此下策,當然果皮或餅乾袋這種東西是放在冰箱裡的,這個純粹是丟乾淨垃圾的,比如說,那本看得出來有點厚度的課本(逃)。

 IMGP1089.JPG

從床上看書桌後方,有很大的空間吧,當時會改版成這樣就是想說只要把小電推到後面,就可以在前面讀書了,不過這學期好像根本沒有推過吧……?鬧鐘平常放在窗溝裡,開冷氣時就得空降下來。固定會擺的東西除了筆筒、錄音帶、手機之外,還有就是從圖書館借的書,照片中的書是吉本芭娜娜的「蜜月旅行」,忘記拿去還所以入鏡了,而我的兩條內褲也再次入鏡XD 牆上那個土色的詭異東西,其實是大一下時做的,那時覺得作業很多我老是忘記,如果做個放作業的袋子就不會忘了,於是阿土就誕生了,但我只用過不到五次,之後在忘記作業之外,連阿土也被我遺忘了。

IMGP1090.JPG

用閃光燈照浴室感覺好髒喔,明明就沒這麼髒的~=3= 洗手台上的牙套和刮舌苔的鐵片忘了收起來!

IMGP1091.JPG

一次也沒刷過的浴缸,看起來不特別乾淨不特別髒,就是普通可以泡澡的浴缸(廢話)。

IMGP1093.JPG

站在浴缸上拍馬桶。馬桶蓋都是關著的,因為聽說這樣沖水時的細菌比較不容易飛出來,裡面可沒有臭臭的便便喔!毛巾杆上沒有半條跟洗澡有關的毛巾,如果往門後看還會發現掛著拿來洗澡的手套。

IMGP1094.JPG

房裡唯一一面鏡子。這個洗手台曾經一度不能使用,因為水都吞不下去,後來被我亂搞亂通竟然又復活,只是現在又開始有重蹈覆轍的現象,幸好我已經要離開了~XD(喂!)

大致上是這樣吧,照完才發現我的全人塑膠櫃竟然沒入鏡!沒關係,打包完我會再拍一次(沒忘記的話)。說真的,要離開這裡也多少有些感傷,畢竟在這裡過得很愜意,和房東阿姨也相處得不錯,離東吳也近。但該來的總是會來,畢竟最讓人放鬆的仍然是自己的家,這個房間也只能裝進回憶的小小角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