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個禮拜一直在忙的事情就兩件了,一是口譯成果發表會,一是今天的名著選報告。
發現,我好像愛上團隊合作了,真不像我啊。
話說都到了大四才享受到這樣的樂趣,也太可惜了。

口譯成發一直讓我很擔心……也覺得很煩,不知道當天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狀況,對自己又沒自信,覺得不可能譯得好,我臨場反應實在太慢了……
可是卻又不得不做,是怎麼樣也逃避不了的東西,除非不想要學分= =
一開始覺得,我根本不懂該怎麼團隊合作,我一直都是離群脫隊的一匹狼,不論是在全人或在文成補習再到東吳,總是一個人來去。
但隨著成發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們也在臉書上開了社團互相交流、互相罩、打屁、偷偷罵哪位老師都不趕快把講稿生出來……
原來大家一起做一件事是這種感覺啊,我想。
會變得很有向心力,會變溫柔,會想互相幫助,會讓人容易想親近彼此。
即使那不一定能成為一份長久的關係,可是大家因為修了這門課,因為必須辦這個活動才認識彼此,從中或許能發現自己想要更親近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成發當天雖然狀況一堆,也有許多譯不出來或譯得亂七八糟的地方,一心只希望這痛苦的時間拜託趕快過去,
但等到真的落幕時,又覺得心空了。
大家一起做事真的很開心,很希望能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去細細體會。

今天則是名著選上台報告的日子。
因為組裡包括有另外兩個人也都是口譯成發的伙伴,所以我們真的是蠟燭兩頭燒,不過好像也因為這樣,關係多少變得緊密一點了。
至少,回憶多了一點。
這次為了報告討論了三次,從四月放完春假開始,直到昨天晚上都還在討論、修改PPT,我們真的比上學期用心多了。
今天整整報告了兩節課,連留點時間給老師說明講義的時間都沒有,就知道我們激盪了多少東西想報告,哈哈。
不管最後成果如何(反正老師都只會一直講「おもしろいねえ」),一起做事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要畢業了好可惜好可惜,或許大四是我大學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年啊,卻就要這樣消逝了。

回頭想起大一時歷史課的報告,我們這組也都是好組員,只是題目真是硬死人不償命= =
那時候的組員現在只有一位還偶爾有聯絡,有點可惜呢……
大二的美學導論的組員也都不錯,雖然沒有深交,可是大家都有負責把自己的部分做好。
民主法治倒是報告得很累,不過那是因為我很痛恨這門課XDD
大三出國了半年,下半學期倒是完全沒有任何團體報告。
然後就是大四了,上學期的藝術經典選讀我也滿喜歡我們的報告組員,因為和大一的英文課同學重逢!>////<
除此之外還參加了大一和大三的戲賞,只是都沒有特別活躍就是了~
對於團體作業的回憶真的少之又少,所以我會記明白這次的口譯成發和名著選報告,因為好像有什麼敲進心扉了。

大四了,雖然想去算一下自己交到多少朋友,但總覺得似乎少之又少,不數也罷。
可是如果要算自己喜歡的人增加了多少,這就好算很多了。
周蜜、阿丁、大木、阿龍、MOMO、淑媛、王子、高豫、阿罵、筱柔、亭蓁、佳明哥、蕭喵、詩敏、蜻蜓……
或許無法真的和你們非常熟、熟到不行、熟到分不開,不過在心裡偷偷喜歡你們總可以吧。
就像今天看到好久好久好~~久不見的阿龍,竟然就這樣擁抱下去了~
畢竟仔細想想,也是認識四年的交情了啊,有一股很難道別離的感覺。

唉,真的很不喜歡曲終人散的感覺。可以再安可一首嗎?


然後再一首,又再一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吳大學 朋友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