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寧靜的夜。


連續兩天都只有三個人的晚班,從一開始的緊張感,到發現這樣剛剛好的寧靜也不賴,沒有花費太久的時間。突然回想起以前在麻布某天早班,外場就我和軍暉兩人,沒想到整間店坐得滿滿的,我要負責上茶、點菜、送餐、收餐、結帳、收桌,軍暉在裡面卡菜口和After兼送餐,忙得不可開交,卻覺得很有意思。看吧,即使這麼忙,即使是兩人外場撐,我們還是應付得來,一樣是職業笑容上場。現在在飯店,大概也是這樣的感覺。喜歡剛剛好的忙,或是比剛剛好再忙一點點。

在屢戰屢敗的電話接訂房慘況後,8/24這天終於靠自己拿到一個訂房。沒忘記要留e-mail,沒忘記要留信用卡號和有效年月,沒看錯餘房,沒報錯價(國人優惠專案就已經有定價了還報錯價就太蠢了)。雖然好像隔幾天吧,又接錯兩個訂房,但客人都沒生氣,實在是心存感激。最近開始實施「先把一個禮拜內的餘房寫起來放」的招數,才不會一時腦筋轉不過來加減法,結果又報錯房型。館內SPA也有幾個接錯時間的經驗,所以同樣實施「一上班就把今日SPA預約寫起來放」的招數,是很白癡的做法沒錯,but to me, it works a lot.

也開始能一次幫兩位客人Check-in且不慌不亂,看到客人遞鑰匙給同事要寄放時立刻拿出key card袋,塞key card作業也越來越快(可惜要暫別晚班了>"<),幫客人查店家、列印地圖、圈地標、畫行進路線……說到這個,那天也是這樣為某個客人服務,她說等會兒再下來跟我拿地圖資訊,結果就在我去上個洗手間的磨門特,她來了!等我回來只看見マリさん把地圖交給客人……那天過得很不開心,想說至少能幫客人一點忙,卻留下了好像業績被人搶走的遺憾~XD 開玩笑的,誰叫我自己憋不住尿,而且大家都是值得尊敬的前輩。

說好的颱風夜卻無風無雨,我忘了10點半要打給我媽的約定,接起櫃台電話照樣說完Greeting後,有個很陌生的聲音說她要找櫃台Carol。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接著才叫出「麻~」。這對母女竟然都沒在第一時間認出對方的聲音,真玄。我媽說她哪聽得懂我嘰哩咕嚕講了什麼,看來Greeting還是講慢一點好了……

每天的日子依舊是只有往返家裡和公司,但在心理上有點餘裕、身體上已不堪負荷這樣的緊張感後,要開始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雖然我的生活可說是乏味到不行,人又摳得要命,至少還保有唯一的興趣--閱讀。等再過一陣子,想要去買拼圖、買英文小說(誰叫出版社不打算出版!)、買MT膠帶、騎小綠去兜風、偶爾奢侈吃個Brunch,迎接我最愛的冬天。

晚班落幕了,早班正在等著我,未卜先知賭我刷信用卡交易補登時一定會忘記印第二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店 工作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