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默默離去的程度就有如2015年悄悄到來那般,月曆都還來不及做更換,2015已經走到第三天了。

該回顧的已經大多在生日那天回顧完了,這邊只再簡單交代一下閱讀成果:

2014年共讀了107本書,其中有29本漫畫,1本繪本,77本文字書。(小說/散文類)

比起2009-2011年度,可怕的兩三百本記錄而言,這樣的成績不算輝煌,但也終於突破不斷持平在80本的2012-2013年度,選手本人感到欣慰。

今年嘛⋯⋯當然希望能維持超越100本的閱讀量,畢竟三天一本算是我的正常速度,也不想為了貪看而總是廢寢忘食,我很猶豫是否該許下這個豪願⋯⋯

我希望今年的閱讀計劃中,有一半的書是出自wishlist,也就是相當於55本。這之於我真是超級難的一件事,雖然也經常在清理wishlist,把沒那麼想看的書刪除,可也很少從裡面挑書向圖書館借。今年,可得認真一點囉,不能只想著要看新書,那些曾經新過的書,也該找時間好好寵幸她們才是。

 

再來是希望過更好的生活。

首先,5月要找到更好的套房,無論台北市或新北市,能離公司近當然是最好,不能至少要居住環境喜歡才行。現在的住處四通八達,走路十分鐘就可以上下班,隔壁又是好同事,然而這間房間真的慘不忍睹,我知道自己終究是個過客。

有好房間才能靜下來過好生活。每天都要盡量吃水果、早上起床喝一顆檸檬+礦物鹽水,少吃油炸物(拯救我的膽固醇~~),夏天游泳冬天慢走,就像以前一樣。12月底把牙線棒改版換成牙線,現在好愛每天睡前的刷牙時間,這一整年絕對不可以偷懶!即使是晚班,也要早睡早起,下班不准再用電腦貪看書。

另外想再好好整理一次身邊的物品。無論衣服、書籍、雜物⋯⋯有很多東西,不一定要帶在身邊。我一直堅持,很多書是我的心靈支柱,即使不會去翻閱,若真的不帶在身邊了又無法安心。什麼是我真正需要的東西呢?什麼是生活、生存下去真正需要的東西呢?要開始為自己的生活定義才行。

 

至於我的「課表」⋯⋯

每月HBO課表已經很清楚了,我可以做到不想做為止,反正網路上也有電影可看。

然而已經停擺N年的語文學習⋯⋯(大汗顏) 一定一定要再重新開始,我會再好好思考,寫在這裡的。(以免自己跳票)

在這些之外,其實還想學些什麼,但又不知道自己想學什麼?我並不想插花、學做木餐具或布包包,我想我只是希望能處在學習向上的狀態並且交一些新的朋友,拓展小小的世界。

 

well,我想規定或計劃等已經夠多了,足夠我找藉口執行不完了XDDD 先到此打住,有想到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