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月亮是橘紅色的。
是上弦月。
時而被烏雲遮蓋,時而探出頭來,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那隻詭異的貓。

我總是把月亮的方向,當作你的方向。
總是在浴室裡,做些平常不能做的事。

像是對著窗外大喊你的名字,消除壓力。
像是坐在裡面吃泡麵,感覺像跟你一起野餐。
像是爸媽吵架時,背抵著門不知該如何是好。
像是躲在裡面抽煙,不小心被你偷看見我的眼淚。

我喜歡我的浴室,游泳池的磁磚,藍色的調調。
但不只是這樣。

因為那是最接近你的地方。

浴室的百葉窗簾永遠拉開著,就是因為我要隨時知道月亮的動向。
看著月亮,想著,你現在好嗎?
忙嗎?有吃飽嗎?在打電動嗎?

不斷的問著,你心裡……會不會有了個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